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维维股份 着力打造国际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1:05 证券日报

维维股份着力打造国际品牌

  □ 本报记者 郭 岚

  日前,国内乳业老品牌维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明确提出了打造国际品牌的新战略思想,并联手世界著名跨国集团公司,为创立世界级品牌构建了良好的基础。

  维维集团是全国最大的豆奶生产企业,国家

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主
导产品“维维”牌豆奶粉获国家绿委颁发的“绿色食品”证书,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5%以上。“维维”
商标
被国家工商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04年2月,维维签约了

澳大利亚最大的奶牛输出公司-艾德士有限公司成功引进万头澳洲良种奶牛,耗资6亿多元,建立了华东最大的进口奶牛隔离场以及国内独一无二的欧洲园林式万头奶牛场。使用澳奶制造的天山雪产品,具有鲜、香、纯、浓的特点,深受消费者欢迎,从而也使得维维股份的产品走向世界有了良好的原料基础。2004年,天山雪液体奶一举跨入中国液体奶销售前五名,并被国家体育总局指定为中国国家女篮唯一指定牛奶。同年,“天山雪”荣获“2004中国乳业十大影响力品牌”称号,2005年,“维维”和“天山雪”双双被国家名推委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

  2005年初,维维跨国收购产业,打造国际品牌的第一波战略实施成功。大冢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通过香港五丰行及大冢制药成为维维股份第二大股东。大冢公司是一家以医药和保健食品、为主业的跨国集团公司,产业遍及欧、亚、美各大洲,年销售额超过了700亿人民币。它的加盟,使得维维在食品工业的基础上,迅速走向医药和保健品行业,并发展成一个世界级品牌的战略设想更加成为可能。

  维维股份董事长胡云峰先生认为,国内民族品牌的经营者一定要有雄心壮志,把民族品牌打到国际上去,成为世界品牌,除此之外别无选择。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否则,我们的民族品牌只能退出世界经济舞台,我们的企业只能沦为国外品牌的加工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