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实集团三新药获国家一类证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4:44 证券时报

上实集团三新药获国家一类证书

  本报讯(记者 蒋晔)昨日,上实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7)的实际控制人上海实业集团公布旗下企业自主研发的三个新药,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发给国家一类新药证书,标志着上实集团生物医药的研发取得了重大突破。这三个新药分别为抗肿瘤生物基因药物重组人5型腺病毒注射液(“H101”)、治疗急性脑梗塞化学药注射用尤瑞克林(“凯力康”)和注射用重组改构人肿瘤坏死因子(“TNF”)。

  上实集团董事长蔡来兴表示,这三个自主开发的国家一类新药的问世,丰富了国内临床用药的选择,同时也提升了上实集团在医药产业内的持续

竞争力。他说,上实集团将积极推进自主创新,加大科研力度,重点发展中药、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加大境内外收购兼并力度,并保持新产品开发的持续投入。他指出,上实集团将把产业经营、资本经营、知识经营和跨国经营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蔡来兴透露,目前医药板块所贡献的利润在上实集团内的比重还不是太高,今后集团将瞄准战略性的大项目、国际国内市场有爆发力的新药或与产业发展有互补性的研发机构,通过购并等手段实现医药产业的做大做强。

  据了解,近年来,上实集团对旗下资产进行战略性整合,在医药领域,上实控股以每股2.15港元的价格将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上实医药进行私有化,此后收购了上实联合56.63%的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