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TCL集团重组 > 正文
 

TCL瘦身减亏 卖掉两项非核心业务赚了12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1:18 中华工商时报

TCL瘦身减亏卖掉两项非核心业务赚了12亿

  【记者吴君强12日北京报道】

  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100)今天公告称,以16.91亿元价格,将旗下的TCL国际电工和智能楼宇,转让给法国罗格朗集团。这将给目前正处于亏损中的TCL集团带来约12亿元收益。

  公告称,旗下的TCL国际电工和智能楼宇两项资产均100%卖给国际电气巨头法国罗格朗集团。而出售的价格合计达16.91亿元,属于高溢价出售。

  截至2004年底,TCL国际电工的资产总额为2.7亿元,净资产为1.37亿元,而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资产总额降至2.27亿元,净资产也降至1.28亿元,按净资产计,TCL此次卖出的14.57亿元价格溢价了13.29亿元。按照80%的持股比例,TCL也从此项交易中净赚12.34亿元。TCL将继续许可国际电工和智能楼宇在卖给法国罗格朗后8年内继续使用“TCL”

商标

  TCL表示,此次出售是为了主动调整战略,未来会采取多种手段,继续处置非核心资产和业务。

  三季报显示,今年TCL集团前三季度亏损11.39亿元。TCL表示,亏损原因是下属公司TTE、TA公司处于整合期,且控股子公司TCL移动亏损,TCL预计2005年度仍将亏损,亏损金额尚不明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