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精密三年连续亏损 托管方延长集团爱莫能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ST精密三年连续亏损托管方延长集团爱莫能助

  记者 张伟霖 12日北京报道

  今日*ST精密(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计提坏账准备和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共21894万元,加上中期已经计提的1.7亿,*ST精密本年度的计提总额将达3.9亿。在生产仍未能恢复的情况下,昔日被誉为“西北冶金一枝花”的*ST精密三年连续亏损已成必然。

  *ST精密表示,原大股东深圳天华关联方所欠款项收回的可能性很小,因而将补提19217万元的坏账准备。如果此次的计提方案通过,深圳天华关联方高达29500万元欠款将得到全额计提。

  同时*ST精密的应收款也补提了477万元,并计提了固定资产准备2200万。本期合计计提2.18亿元。而加上在中报时计提的1.7亿,*ST精密本年度共计提总额近3.9亿!

  此前通过法律程序,陕西省国资委已经从*ST精密原大股东深圳天华手中要回全部股权。法院的说法是因深圳天华在订立股权转让合同中存在欺诈行为,故深圳天华应立即返还公司股份7665.3万股给陕西省国资委。

  但在深圳天华长达7年的控制期内,*ST精密已连亏两年零九个月,合计亏损7.2亿多元。被大股东和关联方占资6.6亿多元,对外担保6亿多元,其中4亿多元已涉讼。

  据记者了解,*ST精密从今年1月份停产以来,生产线至今尚未恢复。主要是因为大股东挪用上市公司巨额资金与系列涉讼担保案件的连连曝光,同时大笔的贷款逾期,使得资金链迅速进入紧张状态。

  因而在要回*ST精密控股权的同时,国资委安排了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对*ST精密进行托管。有媒体报道称,延长集团托管以后,投入了上千万元的真金白银,基本稳定了公司的混乱局面。

  但延长集团内部一人士对记者称,延长集团和*ST精密现在仍是完全不同的系统,双方的托管关系只是政府在名义上确立。同时延长集团内部此时正在进行重组,根本无暇理会*ST精密的生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