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宗申动力股改10送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4:04 证券时报

宗申动力股改10送2.5

  左宗申:宗申产业集团不打算减持

  本报讯(记者 刘巧云)摩托车发动机生产企业———重庆宗申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于今日发布《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正式步入股改程序。

  据公告,宗申动力的对价安排为10送2.5股,公司第一大股东高速艇公司和第二大股东
国龙实业承诺36个月内不减持。并且,在上述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只有公司

股票价格高于6元/股(若自非流通股股份获得流通权之日起至出售股份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事项,则对该价格作相应处理)时,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方式出售所持有的宗申动力股份。

  客观地说,10送2.5的对价水平并不算高,但相对于宗申动力而言,实属不易。宗申动力原名成都联益,1997年上市,2001年宗申产业集团通过旗下的高速艇公司购得其29.8%的股权,入主成都联益,其原始持股成本较高。此后的2003年,宗申产业集团又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注入摩托车发动机这一优质资产,使持股成本进一步提高。资产重组后,公司主业由由钢铁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进出口业务转变为摩托车发动机及零部件的设计、生产、销售,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盈利状况发生质的飞跃,2003年当年每股收益由上年的0.05元上升至0.315元,2004年每股收益更高达0.56元。由于宗申动力重组以来从未实施再融资,相当于在资本市场只有奉献,没有索取,曾有资深市场人士笑称宗申产业集团为“证券市场难得一见的活雷锋”。

  据保荐人张邦明先生介绍,按照市盈率估值理论,宗申动力的理论对价水平只有10送1.3股。但是,控股股东主动提议要考虑公司股价的不确定性。为充分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经非流通股股东协商,一致同意将方案调整为10送2.5。

  宗申动力董事长左宗申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高速艇公司在《股改说明书》中承诺3年不减持,其实,宗申产业集团根本不打算减持;从控股权考虑,也没有减持的余地。股改前,宗申产业集团在宗申动力的持股比例就只有29.8%,股改后下降到25.29%,刚刚达到相对控股的底线。宗申动力是宗申产业集团目前唯一一个上市公司平台,宗申集团绝对不会放弃控股权。左宗申告诉记者,

股权分置改革完成之后,宗申产业集团还将进一步注入优质资产,把宗申动力打造成为“行业领头企业,中国一流企业,世界百年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