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长运关联方占款3285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3:46 证券时报

*ST长运关联方占款3285万元

  占款方已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或还款承诺

  本报讯(记者 袁立波)*ST长运(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9)日前对大股东及关联方的占款情况再次进行了盘点,发现截至2005年10月31日,该公司大股东及关联方占用的资金总额为3285.83万元,且占款方已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或还款承诺。在11月末,*ST长运曾对北京燕京印象营销公司和云南印象酒业有限公司关联占款5600多万元表示了否认。

  据悉,在统计的3285.83万元关联占款中,第二大股东华融投资有限公司占用资金为2130.19万元;第四大股东北海现代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股子公司北京安和

房地产有限公司占用资金为1155.64万元。

  据*ST长运解释,华融投资有限公司占用的资金,实际是华融投资有限公司向*ST长运控股子公司云南长运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长运物流基地建设有限公司的借款,而在*ST长运合并报表上,形成华融投资有限公司对*ST长运的资金占用。对于该笔资金占用,因华融投资有限公司以持有*ST长运的1400万股权,为*ST长运在广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的4800万元借款提供了担保,华融投资有限公司由此已向*ST长运作出承诺,华融投资有限公司将在*ST长运债务重组中,以负责清偿*ST长运欠广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的债务的方式予解决。

  另外,安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占用*ST长运资金,原属*ST长运付给安和公司的购房款,由于

房屋产权分割的问题不能按*ST长运要求办证,而转为安合公司向*ST长运的借款。对于该笔资金占用,安和公司已承诺,待该公司在经营状况好转后即时归还。同时,*ST长运也表示将积极催收,力争在2006年底前收回该笔借款。

  此外,*ST长运还宣称,在该公司目前的应收款单位中,除安和公司外,其他公司与*ST长运大股东及其关联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ST长运前一交易日收盘价2.02元,涨3.5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