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ST酒花等4家公司调整股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8:36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宋雨 格斯) 今日又有*ST酒花(资讯 行情 论坛)、博瑞传播(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4家公司在与股东协商后,公布告将调整股改方案。

  博瑞传播10送3.1股的对价安排保持不变,但非流通股股东博瑞投资增加了分红承诺。博瑞投资承诺在改革完成后的连续三年,提出公司分红比例不低于当期实现可分配利润40%
的利润分配议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广电网络在其原来的综合对价方案中,非流通股东陕广电、黄河厂的送股比例由10股送1股调高到10股送1.6股。同时大股东陕广电增加了两项承诺,一是如果公司的原增发方案未完成,承诺将其延期,二是承诺将承担股改费用。

  开滦股份调高了对价安排,由10送2.9股调高为每10股送3.3股。

  *ST酒花董事会今日发布公告称,经过充分沟通,股改与公司资产重组相结合,新疆蓝剑嘉酿投资有限公司向上市公司注入现金、优质资产并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1股作为对价安排。

  除此以外,新疆蓝剑嘉酿投资有限公司还承诺:(1)在向流通股东支付

股票对价后,其所持原非流通股股份自
股权分置
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三十六个月以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价格不低于4.55元,若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至出售股份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
公积金
转增股份等除权、除息事项,则对该价格进行除权处理。(2)如果发生以下情况之一时,蓝剑嘉酿将向追加对价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追加对价一次,追加对价总计8,706,048股,按目前的流通股规模计算,相当于每10股流通股追送0.5股。

  第一种情况:公司2006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低于3679.17万元(相当于按目前总股本36791.66万股不变的情况下,每股收益0.10元);第二种情况:公司2007年经审计的的净利润较2006年增长率低于20%;第三种情况:公司2006年、2007年中任意一年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以外的审计意见。

  据了解,在*ST酒花的重大资产重组中,蓝剑嘉酿向啤酒花捐赠的资产包括乌苏啤酒50%的股权和约1.8亿元的现金,合计约3.6亿元;蓝剑嘉酿已经同债权银行就债务豁免达成一致,债权银行将豁免啤酒花约11亿元的银行债务。剩余4.8亿元负债中2.5亿元的银行借款由新疆啤酒承担,相当于啤酒花间接负担了50%,即约1.25亿元。

  因此,啤酒花重组后实际获得的资产约为15.85亿元。按照啤酒花原股改方案“重组既对价”相当于其它公司的10送3.2。啤酒花今日调整股改方案后,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再追送1股,在所有股改公司的对价安排中已属高水平。

  *ST酒花董事会秘书舒群说,啤酒花这样的对价水平是在听取了流通股股东意见后作出的让步,充分体现了蓝剑嘉酿重组啤酒花的信心和决心,也体现了新疆蓝剑嘉酿投资有限公司对流通股股东的诚意。舒群告诉记者,按照*ST酒花的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控股股东新疆蓝剑嘉酿投资有限公司将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50%的股权以及179,979,046元现金资产以捐赠方式注入公司作为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利益平衡的对价。上述资产置入完成后啤酒花的股份总数维持不变,每股净资产将增加0.98元,根据《新疆啤酒花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报告书》,重组后公司每股净资产将达到1元左右,同时公司的每股收益也将大幅提高。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