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斯威特纺电业务再折翅 *ST长岭面临诉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8:08 新京报

斯威特纺电业务再折翅*ST长岭面临诉讼

  *ST长岭面临重大诉讼,子公司纺织机电公司面临拍卖

  本报讯 (记者 许小青) 斯威特在转出旗下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0)后,又可能面临丢掉另外一项纺电业务。在连续3天跌停后,*ST长岭(资讯 行情 论坛)(00561)昨日公告了两起重大诉讼事件,由于涉诉*ST长岭旗下公司,陕西长岭纺织机电公司面临被拍卖。

  长岭集团与斯威特母公司西安通邮今年3月份达成协议控股*ST长岭时的条件之一,就是希望以后谋求*ST长岭目前主要盈利的纺织机电产业与斯威特旗下的中纺机有机结合。

  *ST长岭公司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由于本次拍卖还需进行评估、提出异议等法律程序,因此在今年内被拍卖的可能性不大,不会影响今年利润。如在以后发生,将会对以后的利润产生一定影响。*ST长岭称两起诉讼可能影响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尤其是长岭纺电的利润是*ST长岭利润的主要来源之一。

  斯威特新闻发言人朱君宇透露,在斯威特白色家电构架中,长岭是重要的一项。*ST长岭

证券办公室的人没有透露斯威特*ST长岭重组事宜。据了解,目前在*ST长岭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及代董秘的许峰就是斯威特之前战略投资部副总经理,曾参与了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重组工作及斯威特各子公司的整合及投资管理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