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西藏金珠被北京投资商相中 新东家将入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2:57 证券时报

西藏金珠被北京投资商相中新东家将入主

  本报讯(记者 袁立波) 日前,来自北京的新联金达投资有限公司,与西藏金珠(600773)大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合同,拟收购其所持的西藏金珠全部国有股权,并表示在入主后将对西藏金珠的资产和业务进行重组。业内人士认为,“新东家”的出现,对遭受大量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代理手机散件业务大幅下降的双重夹击,面临年度大亏损阴影笼罩的西藏金珠,或许是一种幸福的期待。

  2005年12月5日,西藏金珠大股东西藏金珠(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新联金达投资有限公司签定股权转让合同,金珠集团拟将持有的西藏金珠4508.2514万股国有法人股(占西藏金珠总股本的25%),转让给新联金达,转让总价款3895万元。转让成功后,新联金达将成为西藏金珠第一大股东,金珠集团将不再持有西藏金珠任何股份。

  资料显示,新联金达是一家从事产业投资整合并实施相应管理的公司,重点在IT、医药、金融、服务等产业领域进行投资或进行产业整合与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此次收购计划的一个亮点:新联金达在入主西藏金珠后,提出了将对西藏金珠进行一系列“大刀阔斧”的重组计划,以期盘活目前的存量资产,重振西藏金珠。

  据称,在收购完成后,新联金达将对西藏金珠的业务和资产等进行调整或处置,以集中资源发展主业。同时,新联金达还将对西藏金珠的董事会成员进行变更,但具体提名人员有待后续确定;将对西藏金珠章程进行相应修改,具体修改内容有待董事会会议商订提出草案;并根据西藏金珠业务发展的需要,适当调整组织结构,以适应西藏金珠业务的开展。

  新联金达还表示,截止目前,新联金达没有继续收购其他股东所持有的西藏金珠股份的计划,但会加大西藏金珠现有主业的投入和业务整合,扩大影响,使藏药和生物农药以及

保健品成为西藏金珠的三大产业支柱。

  另据了解,目前西藏金珠处境较为艰难。根据西藏金珠的公告材料,由于该公司应收中科健的应收账款,以及2004年已计提个别坏帐准备部分的应收款项数额较大,目前对这些单位的应收款项仍处于清理阶段,因而预计年底还将计提较大的坏账准备,对该公司的盈亏将产生较大影响。同时,该公司原主业主要为深圳金珠南方贸易有限公司的手机散件代理业务,由于受资金方面的影响,主营业务大幅下降,对该公司盈亏影响巨大。另外,该公司的藏药、农药经过调整后,虽然已具备一定的规模,但预计在今年不会产生较大的利润。因此,西藏金珠预计在前三季亏损9100万元的基础上,2005年度业绩将继续亏损。

  西藏金珠昨日收盘价2元,涨2.5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