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ST安信重组式方案炉出 注优质资产付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8:31 四川金融投资报

ST安信重组式方案炉出注优质资产付对价

  本报讯ST安信今日公布了以优质资产置换支付对价的股改方案。

  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表示,由于ST安信持续亏损,面临退市的风险,为维护包括流通股股东在内的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非流通股股东经协商一致,决定将股权分置改革与资产重组相结合,通过资产置换,注入优质资产,置出不良资产,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恢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ST安信股改的具体方案为:上海国之杰以评估价值为329154597.40元的资产及其对ST安信的债权103222513.64元,合计432377111.04元,与ST安信账面值为432139849.61元的资产进行置换,形成置换差额237261.43元,由上海国之杰予以豁免。同时,上海国之杰承诺,ST安信置出的账面值为432139849.61元的资产中,除上海假日百货有限公司95%的股权(账面值为12048053.68元)外总计为420091795.93元资产,由上海国之杰委托ST安信处置,处置所得归ST安信所有。

  通过测算,ST安信股改对价方案相当于上海国之杰向ST安信无偿注入价值3.1亿元的资产(以置入资产的价值3.2亿元减去置出的上海假日百货有限公司95%的股权的价值0.1亿元),同时豁免ST安信对国之杰1亿元的负债,两项合计共注入优质资产4.2亿元。以ST安信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例58.72%计算,相当于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赠送2.4亿元的资产,若按照股改说明书公告前一交易日(12月2日)收盘价2.37元计算,折算成送股方式的话,则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3.9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