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宇车城惊现零成交 创出A股市场新吉尼斯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8: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金宇车城惊现零成交创出A股市场新吉尼斯纪录

  A股市场首只交易日内无成交量的“吉尼斯纪录”诞生

  昨日,沪深两市继续低迷不振,尽管盘中大盘指标股强颜欢笑,但仍然没有点燃投资者心中的热情,收盘时两市合计仅成交85.3亿元,还不及6只权证的成交量。盘中个股交投清淡,其中金宇车城(资讯 行情 论坛)全日居然没有成交一股,创出A股市场首只交易日内无成交量的“吉尼斯纪录”。

  金宇车城无人问津

  昨日,金宇车城开盘后出现没有买卖的罕见交易情况。该股成交明细表显示,集合竞价无人参与竞价且成交为零股;在随后的长达4个小时的连续竞价过程中,买卖双方居然仍无法达成共识,收盘时,该股仍没有成交一股。数据显示,在买卖盘上,最高委买价为11.09元,而最低委卖价却高至11.98元,买卖方之间的股价分歧达0.89元。

  虽然金宇车城长期以来就交投清淡,但是尚不至于全天无成交量。该股自2002年7月就开始了“一字”走势,日换手率平均不到0.1%,多数情况下在0.01-0.05%间浮动,成交量极度萎缩。该股昨日“一役”,一不小心竟创出了A股市场首只交易日内无成交量股票的“吉尼斯”纪录。

  股票市场再创地量

  昨日,尽管大盘出现小幅反弹,但是沪深两市合计也仅成交85.3亿元,再创地量。投资者只视指标股的走强为管理层的护盘动作,而不参与,信心匮乏程度可见一斑。

  实际上,自11月中旬至今大盘地量频频:沪市11月30日成交48.2亿元;12月1日成交42.5亿元;其余交易日也在50亿元左右。深市方面,自11月中旬以来,日均成交几乎都在30亿元附近晃悠。两市1300多只股票,常出现不及6只权证成交量的现象。沪深A股市场真是冷清之极。(本报记者 郑建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