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ST大元:股改=实质性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37 证券时报

*ST大元:股改=实质性重组

  本报讯(记者 李容)以“送股+无形资产重组”作为股改对价方案的*ST大元,昨日成功路演全景网络,其独特新颖的对价安排及公司未来发展吸引了众多流通股东的参与与关注。董事长徐斌在回答提问时表示,自实德投资重组大元以来,已经为公司注入了一些优质资产,但未达到预期效果,主要原因是实德投资与大元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投资关系没有真正理顺,与有形资产重组相配套的无形资产重组一直未能到位。本次股改以无形资产重组作为对价安排,本身正是一次实质性的重组。这将全面提升大元的品牌形象、竞争能力、发展能
力和经营业绩,2005年公司有望扭亏为盈,顺利摘星脱帽。

  根据对价安排,*ST大元的流通股东每10股将获送2.6股。在无形资产重组安排上,除允许*ST大元无偿使用“实德斯柏丽”

商标5年、免费使用实德集团供销平台、技术平台外,实德投资还承诺将无偿引入实德集团的管理体系、管理制度及管理团队。再者,公司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实德投资将拿出不超过300万股份,分两年出售给公司管理层,对公司管理层、核心业务骨干及其他有关人员进行长期激励。

  据介绍,*ST大元资产优良、财务状况较好,资产负债率仅在17%左右。在PVC板材及其相关的门业领域,公司拥有世界先进的设备与低发泡PVC技术,构筑了较高的技术壁垒。由于建材业前期市场拓展艰难、品牌宣传少,公司以前经营额度较小。而“实德”是一个成熟的品牌,为广大消费者所熟知,将大元的产品冠以“实德”这个整体品牌,产品的档次、价格、认可程度将显著提高。同时,*ST大元将共享实德集团的供销渠道,利用实德集团在原料采购上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参与集团采购有效地降低采购成本。同时,实德集团拥有丰富的销售渠道和庞大的营销网络,有助于公司的产品宣传和市场拓展。而实德集团生产的PVC型材和*ST大元生产的PVC板材同属于PVC的不同子系列,产品之间不存在同业竞争关系,但在生产和销售上又能形成一定的互补。

  通过沟通,实德投资的雄厚实力与非凡诚意让广大流通股东坚定了持有*ST大元的信心,公司精心安排的股改方案赢得了一致认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