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华菱管线高管:深思熟虑方推出认沽权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35 证券时报

华菱管线高管:深思熟虑方推出认沽权证

  本报讯(记者 刘幼萍)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推出的纯派发欧式认沽权利或权证的股改方案受到市场关注。当日上午,华菱管线召开媒体见面会,公司董事长李效伟、总经理曹惠泉、副总经理兼董秘汪俊以及保荐机构兴业证券代表介绍了公司股改方案的设计意图和目的。他们表示,华菱管线推出有别于其他公司的欧式认沽权利或权证派送方案,主要基于外资股东米塔尔的持股要求以及公司存在可转债特殊情况的考虑。他们还认为,相信在钢铁行业业绩下滑的大背景下,华菱管线认沽设计有利于保护全体流通股东和公司的利益。

  董事长李效伟和总经理曹惠泉在见面会上均表示,公司特殊的股权结构决定了非流通股东不可能考虑降低自己股权比例的送股做法,特别是外资股东米塔尔的每股收购价格达到4.31元,两大非流通股东华菱集团和米塔尔都不太愿意出现被动减持,而通过认沽设计,反而有可能出现增持股份。与此同时,目前钢铁行业业绩出现下滑势头,认沽设计可以更多地保护流通股东利益。至于认沽权利与认沽权证两者选一的设计,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公司已经发行了20亿元的可转债,在股改时也要考虑给予转债持有人自由选择的机会。如果他们愿意参与股改,愿意转股,则公司流通市值有望达到30亿元的权证派发标准;否则,只能派发认沽权利了。

  保荐机构兴业

证券代表对华菱管线对价方案的解释也是令投资者关注的。一是免费派发的比例为每10股获得6.3份至8份。公司将以2006年1月19日前的股份总额为获得对价的基数,这就包括部分新的转股者,由于获得对价的股份总数有变,则对应的获得比例也会发生变化;二是认沽权利与认沽权证的确认,必须以是转股后流通市值否达到30亿元及其他条件才能最后确定;三是条款设计方面,权利和权证发行人为华菱集团和米塔尔,发行方式为无偿派送,期限为两年,行权价为4.82元;四是认沽权利与认沽权证另外一个重大差别在于前者不能上市交易,后者可以在交易所上市交易;五是可转债持有者要获得对价,必须在2006年1月19日之前转股。

  据了解,当前华菱管线总股本约18.3亿股,其中流通股5.15亿股,流通股市值约24.6亿元,尚有17亿元可转债未转股。而在非流通股股东中,华菱集团与米塔尔钢铁分别持有华菱管线36.328%和35.364 %股权。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经营问题,李效伟表示,米塔尔承诺的技术和管理支持正在落实,股东关心的300万吨低价进口

铁矿石问题进展顺利,预计对公司降低成本有着重大意义。他同时表示,公司今年预计出口100万吨钢材,全国排名第三,明年将继续扩大出口比例,继续提升“华菱”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