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6公司股改方案高票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31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每文 阮铭)今日,金马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唐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凤竹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西(资讯 行情 论坛)、隧道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6公司召开股权分置改革股东大会,其股改方案均获得通过。

  金马集团今日召开

股权分置改革股东大会,其股改方案以99.06%的赞成率获得通过,其中流通股东的赞成率为97.29%。公告显示全体股东的参与率80.28%,流通股股东的参与
程度为27.99%。参与投票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除第七大股东自然人夏春英外均投出赞成票。与三季报相比,北京安得斯达科技有限公司和鹤山市德泰发展有限公司在四季度共买入203万股,分列公司第一、二大流通股股东。

  唐钢股份股改方案以98.90%的赞成率获得通过,其中流通股东的赞成率为91.21%。公告显示全体股东的参与率74.12%,流通股股东的参与程度为29.74%。剔除与公司关联的唐钢矿业有限公司、唐山天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唐山钢铁集团金恒企业发展总公司后,参与投票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除第十大股东自然人徐立喆外均为机构投资者,且全部投赞成票。与三季报相比,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四季度一举买入至少75.46万股,成为公司第六大流通股股东,此外全国社保基金零零一组合、博时裕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北京宁高投资有限公司等均有一定幅度增仓。

  凤竹纺织推出的股改方案(即每10股送2.5股派1.5元,并承诺连续三年的分红比例不低于50%)最终以83.18%的流通股东赞成率获得通过。公告显示,合并网络投票结果,132,780,748股参加此次股东会议表决,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8.11%,其中流通股股东及股东代理人1306人,代表股份22,780,748股,占公司流通股股东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7.97%;全体股东中赞成票128,948,955股,占参加此次股东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7.11%;其中,流通股赞成票18,948,955股,占参加本次股东会议流通股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83.18%,公司的股改方案顺利获得了通过。

  ST中西股改方案以99.41%的赞成率获得高票通过,其中流通股东的赞成率为96.31%。全体股东的参与投票率为71.90%,流通股股东的参与程度为29.61%,参与投票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投以赞成票,与三季报相比,公司四季度的持股情况变化不大。

  隧道股份股改方案以96.68%的赞成率获得通过,其中流通股东的赞成率为80.21%。全体股东的参与投票率为60.64%,流通股股东的参与程度为22.57%。参与投票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除第二大股东友邦华泰盛世中国股票型基金外,均投以赞成票,与三季报相比可发现,友邦华泰基金是在四季度大举买进225万股公司股票。此外,公司另两家机构股东申银万国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均有一定幅度增仓。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证券持有的204万股中,只有200万股投以赞成票,还有4万股未参与投票。

  浦东建设股改方案以97.47%的赞成率获得通过,其中流通股东的赞成率为78.89%。全体股东的参与投票率为73.39%,流通股股东的参与程度为24.81%,参与投票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除第七大股东自然人吴少显外均投以赞成票。与三季报相比,广发聚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在四季度买入29万股公司流通股,成为其唯一的机构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