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六公司股改方案通过 ST中西流通股股东参与率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2:0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记者集体采写

  今日隧道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凤竹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西(资讯 行情 论坛)、唐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马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6家上市公司公告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获股东大会通过。其中,ST中西流通股股东的参与率仅为11.5%,但股改方案获得了全体股东99.4%,流通股股东96.3%的赞成比例。

  ST中西

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昨日召开。由于是沪市首家ST公司股改方案将面临流通股股东表决考验,此次股东大会吸引了多家媒体记者前来采访。

  统计结果显示,本次股东会议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表示同意的股份15410.1651万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所持表决权99.4059%;其中流通股股份2401.7544万股,占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96.3072%;非关联股东所持股份3422.2912万股,占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所持表决权的97.3796%。

  ST中西的董事长周德孚表示,公司股改对价安排中包含上药集团向公司无偿注入其下属全资企业上海远东制药机械总厂权益性资产的内容,表明了大股东从心底希望ST中西能够早日摘掉ST帽子、成为优秀的上市公司。

  昨日召开的隧道股份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仅用半小时就顺利完成了议程,可以说是自股权分置改革以来,记者参与过的相关股东会议中最为波澜不惊的一次。公司董事长陈彬先生表示,公司在今后的几年里将会继续凭借其强大的实力和良好的市场形象,进一步开拓市场,提升行业竞争力,增强获利能力。

  统计结果显示,本次参加网络投票的社会公众股股东人数3432人,代表股份5549.3205万股,占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份总数的20.83%,占公司总股本的9.39%。综合现场及网络投票结果,流通股股东赞成比例为80.2069%,非流通股股东赞成比例为100%,非关联股东赞成比例为80.8818%,全体股东赞成比例为96.6791%,公司股改方案获得通过。

  凤竹纺织昨日下午在福建晋江召开了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公司股东代表、大股东和公司的管理层以及新闻记者等共约50多人参加了会议。投票结果显示,共计13278.0748万股股份参加此次股东会议表决,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8.11%,其中流通股股东及股东代理人1306人,代表股份2278.0748万股,占公司流通股股东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7.97%;全体股东中赞成票12894.8955万股,占参加此次股东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7.11%;其中,流通股赞成票1894.8955万股,占参加本次股东会议流通股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83.18%,凤竹纺织的股改方案顺利获得了通过。

  凤竹纺织董事长陈澄清表示,今年以来,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在股改过程中,凤竹纺织的管理层走访了上海、北京、深圳的机构投资者,通过热线电话和网络征集股东意见等方式,听取了众多中小流通股股东对股改的意见,特别是根据广大流通股股东的意见,将缩股方案调整为市场普遍认可的送股加现金的方案,并承诺未来三年现金分红不低于当年实现净利润的50%。经过积极沟通,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得到了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和众多流通股股东的理解和支持。

  在昨日举行的公司相关股东会议上,金马集团股改方案获高票通过。据统计,参加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赞成票占出席本次相关股东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06%;参加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赞成票占出席本次相关股东会议流通股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7.29%。

  据介绍,山东鲁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2001年入主濒于退市的金马集团,付出了比较高的重组成本,本次股改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3股的对价,反映出大股东的诚意。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自然人,这为公司股改沟通造成了困难,大股东及公司管理层认真、积极地与流通股股东沟通,赢得了流通股东的支持。

  由于股改方案涉及用资本

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唐钢股份昨日下午召开的现场会议是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综合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表决情况,该公司股改方案毫无悬念地获得通过。最终表决结果是,全体股东赞成比例为98.90%,流通股股东赞成比例为91.21%。如果不将唐钢集团关联方唐钢矿业有限公司、唐山天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唐山钢铁集团金恒企业发展总公司持有的100618964股流通股计算在内,则流通股股东的赞成比例为78.1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