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宇集团董事长张翀宇向公司股东致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4:10 证券时报

金宇集团董事长张翀宇向公司股东致歉

  违法生产销售禽流感疫苗令企业遭重创

  本报讯(记者 刘玉萍)12月2日,金宇集团(600201)董事长张翀宇在呼和浩特市政府和金宇集团联合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就金宇集团下属法人单位———内蒙古生物药品厂经营责任人和部分销售人员违法生产、销售没有批准文号的禽流感中试产品和研发产品,致使内蒙古生物药品厂生产许可证被农业部吊销,导致企业遭受重创,该公司股票连日跌停,给
股东造成了较大利益损失一事郑重公开道歉。他表示,企业现在是一个“生病了病人”,目前公司管理层正加大整治力度,争取企业尽早“康复”,为股东创造效益。

  张翀宇反思道,药厂事发,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在全国对

禽流感进行防控,市场急需大量疫苗的情况下,药厂经营责任人严重违背中试产品与研发产品绝不能进入市场的有关规定,采用套用文号的方式将农业部批准的中试产品和药厂研发产品进行违法生产销售,从中谋取利益;第二是作为农业部监制免疫疫苗的定点企业,药厂领导缺乏职业道德。而金宇集团忽视了对下属单位经营责任人经营行为的监督、控制和约束,致使分公司在经营过程中铤而走险、见利忘义。

  张翀宇表示,事发后金宇集团管理层在陷入深度自责的同时,已清醒地认识到管理松懈造成的严重后果。此类事件的发生实际上暴露了企业单纯追求效益、忽视管理的问题和弊端。他同时承诺在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的基础上,集团将指导并监督内蒙古生物药品厂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并同时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金宇集团前一交易日收盘价3.76元,跌3.3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