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兰生股份公布股改方案 每10股支付3.5股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1:11 证券时报

兰生股份公布股改方案每10股支付3.5股对价

  本报讯(记者 张柏松)作为全国外经贸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布股改方案,该公司流通股股东将获得10送3.5股股票的对价,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兰生集团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共3329.9万股股票。送股后兰生集团的持股比例从66.07%降至54.20%。

  兰生集团做出承诺,非流通股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
者转让;期满后,12个月内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原非流通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24个月内不超过10%。

  根据股改说明书摘要,保荐机构计算的对价水平为2.69,兰生集团为充分保障流通股股东利益,决定将对价水平提高到3.5。对此,保荐机构认为兰生股份非流通股股东所支付的对价合理,有利于维护流通股股东利益,增强公司股东的持股信心。

  兰生股份是上海最大的文教体育用品出口专业公司,目前已与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联系,行业垄断地位相当突出。分析人士认为,该公司股权结构简单清晰,拥有参股券商的题材,基本面大有改观,这些因素都有利于股改工作的实施。考虑到兰生股份计提了1.76亿元的减值准备,2004年实际盈利情况比较可观。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对北美、欧洲和非洲的出口分别增长了18.25%,29.25%和67.21%,根据海关统计数据,第三季度出口5973万美元,今年前三季度出口累计完成海关统计值1.6591亿美元,同比增长6.9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