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通程控股合资设立通程典当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09: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证券时报 记者 龙可

  12月1日,通程控股(000419)与其持股97%的长沙通程电梯有限公司就共同出资设立湖南通程典当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出资协议书》。依照协议,通程典当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其中通程控股出资19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7.5%;通程电梯出资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2.5%。

  通程典当的经营范围为动产质押典当业务,财产权力质押典当业务,房地产质押典当业务,限额内绝当物品的变卖,鉴定、评估及咨询服务等。

  通程控股表示,典当行业是新兴行业也是特种行业,其特点是行业门槛高,投资回报率大。此次投资,是该公司战略发展的一部分。之前该公司的主业为现代商业和旅游酒店,多年来稳定经营、业绩持续增长,但面临行业竞争激烈,行业整体利润率趋薄的现状,因此具备了寻求多元发展以降低经营风险的前提。

  通程控股认为,此次投入资金只占其净资产一小部分,相对于其商业和酒店经营带来的较大的现金流入而言,此次投资不会对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带来大的影响。此次投资新兴行业,确立了其面向未来实现转折经营的起点,并借此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

  根据国家商务部、公安部《典当行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投资典当行业必须取得商务部批准并颁发《典当经营许可证》和长沙市公安局颁发的典当行《特种行业许可证》。因此上述投资存在行政审批的不确定性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