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金丰投资 > 正文
 

周梅森和风车战斗 成为股市的唐吉诃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周梅森和风车战斗成为股市的唐吉诃德

  周梅森是谁?看过《忠诚》《绝对权力》《国家公诉》等热门电视剧的读者都知道,他是一位著名的作家。而他同时也是一个股票投资人,最近因为公开反对上市公司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方案而成为证券市场的“风云人物”。

  上市公司此次的

股权分置,股市原有的积弊沉疴又显山露水:一批批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不管好坏,都毫无悬念地得到通过,而作为弱势一方的中小股民却缺乏充足的知情权,
“贿票”“投票门”等丑闻也不时见诸报端。

  在这场利益博弈面前,周梅森说,他是在和风车战斗。“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投资者。”他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小投资者参与投票,“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

  周梅森的胜利向社会传递了这样的信息:流通股股东只要善待自己的血汗钱,积极参与股改博弈,维护自己利益的渠道是畅通的。也让人们看到了个体在推动中国证券市场良性发展道路上的作用。

  成思危说:中国股市只有30%的

股票具有投资价值。而一家外国投行说,中国股市真正有投资价值的股票不超过5家。要挽救中国股市,需要更多像周梅森这样的“唐·吉诃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