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宏源证券交出祥龙电业头把交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1:27 证券时报

宏源证券交出祥龙电业头把交椅

  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为祥龙电业新的实际控制人

  本报讯 (记者 刘骏) 宏源证券(000562)日前协议以23791.6万元出让祥龙电业(600769)8120万股股权,退居该公司第三大股东,祥龙电业实际控制人将由原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变更为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今日两家上市公司都对此事进行了披露。

  根据披露,宏源证券在改组为证券公司时,因非证券类资产的剥离与置换,持有祥龙电业法人股股份。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宏源证券于11月29日与武汉工业国有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祥龙电业8120万股国有法人股,占该公司总股本23.28%,转让给武汉工业国有投资有限公司。本次转让价格为2.93元/股,转让总价款为人民23791.6万元。根据祥龙电力2005年三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截至三季度末底的每股净资产为2.213元,而该公司昨日收盘价也仅为2.88元/股。

  本次转让后,武汉工业国有投资有限公司将持有祥龙电业8120万股国有法人股,成为祥龙电业第二大股东;宏源

证券仍将持有祥龙电业2963.78万股国有法人股,为祥龙电业第三大股东。根据祥龙电业披露,武汉工业国有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市电力开发公司、武汉建设投资公司及长江经济联合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为一致行动人,此次转让成功后,祥龙电业实际控制人将由原中国信达
资产管理公司
变更为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本次股份转让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债务重组等情况,也不构成关联交易和形成可能的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受让方武汉工业国有投资有限公司是由武汉市经委、市财政局出资的国有独资政策性投资机构,注册资本2亿元。武汉工业国有投资有限公司主要通过运作自有资产、每年投入工业项目的财政资金以及融资,对武汉工业企业进行投资开发、产权交易和参股、控股经营,资产租赁、拍卖、收购与转让;为企业提供投资和融资等方面的中介服务。截至2005年7月,该公司总资产已经达到6.12亿元,资信状况良好,具有履行《股份转让协议》的能力。

  宏源证券称,股份转让将有利于优化资产结构,增加资产流动性,壮大该公司主业。本次股份转让,该公司收到的转让款将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交易总金额为23791.6万元,而该项自营证券投资的账面净值为21355.6万元,待相关手续履行完毕后,该转让产生的利润为2436万元。

  祥龙电业昨日收盘价2.88元,涨2.49%;宏源证券昨日收盘价3.81元,涨1.8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