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酒花破股改每周一批惯例 股改公布预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27 上海青年报

ST酒花破股改每周一批惯例股改公布预案

  本报讯(记者 薄继东) 每周一公布一批股改公司名单的惯例被打破———昨日刊发股改说明书的*ST酒花(600090),不在此前披露的任何一批股改名单之列。有分析说,这才叫做“成熟一家,推出一家”。

  据悉,昨日与*ST酒花一同公布股改预案的,还有全面股改第11批名单中的博瑞传播(600880)、开滦股份(600997)和广电网络(600831)。博瑞传播和开滦股份的对价预案分别为
“10送3.1”和“10送2.9”。广电网络的股改方案则较为特殊,它采用了简单送股和公积金转增相结合的模式,推出了“10送1+公转10:1”的预案。四家公司的股改预案各有特色,但最引人关注的还是*ST酒花将股改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结合的对价方案。

  根据说明书,*ST酒花的控股股东新疆蓝剑嘉酿投资有限公司,拟将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50%的股权以及17997.9046万元现金资产以捐赠方式注入公司,作为本次股改利益平衡的对价。上述资产置入完成后,其每股净资产将增加0.98元,每股收益将大幅提高。其他非流通股股东不进行对价安排。

  事实上,上述重组方案在*ST酒花以往的公告中早有披露,只是当时没有提及“对价”二字。所以,就连该项目的前期参与者、光大

证券投资银行(并购)部的副总经理、保荐代表人黄文强此前也向记者承认,从某种意义上讲,*ST酒花的方案属“零对价”。黄先生同时透露说,
证监会
认同ST类公司以重组代替对价的做法。

  相对于当年山东三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PT郑百文(600898)过程中历经的“磨难”,蓝剑嘉酿此番取得股份的流通权可谓过于简单。其中的缘由显然是因为有了股改———股改让重组方名正言顺地取得了上市公司股权的流通资格。

  据了解,蓝剑嘉酿是通过竞拍等方式,获得了为*ST酒花原第一和第二大股东新疆恒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轻工业供销总公司所有的合计16957.44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6.09%)的。而此前*ST酒花曾与蓝剑嘉酿的控股股东蓝剑集团签署资产重组协议,并将持有的新疆啤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55%股权托管给了蓝剑集团。除上述资产重组外,*ST酒花还拟进行债务重组,这需要银行和解负债约16.12亿元,非银行或有负债约4.9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