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宏源转让祥龙股权 触发要约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05 证券日报

宏源转让祥龙股权触发要约收购

  本报讯 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告称,公司拟将所持有的祥龙电业(资讯 行情 论坛)8120万股国有法人股,占祥龙电业总股本的23.28%,以每股2.93元的价格转让给武汉工业国有投资有限公司。若此转让顺利完成,宏源证券将不再成为祥龙电业的第一大股东。

  此次交易的国有法人股权为宏源

证券在改组为证券公司时,因非证券类资产的剥离
与置换所产生。

  2005年11月28日公司在北京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本公司所持有的祥龙电业8120万股国有法人股,占祥龙电业总股本的23.28%,以每股2.93元的价格转让给武汉工业国有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共计23791.6万元。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本公司仍持有2963.78万股祥龙电业股份,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转让的资产是本公司持有的祥龙电业8120万股国有法人股,占祥龙电业总股本的23.28%。

  相关资料显示,此次祥龙电业的股权受让方武汉工业国有投资有限公司是由武汉市经委、市财政局出资的国有独资政策性投资机构。经营范围包括通过运作自有资产、每年投入工业项目的财政资金以及融资,对武汉工业企业进行投资开发、产权交易和参股、控股经营,资产租赁、拍卖、收购与转让等。

  根据协议规定,武汉工业国有投资有限公司在签署后3个工作日内支付预付款人民币3000万元;本次股份转让事宜通过中国

证监会审核并公告及有权部门审核(如需)通过后三个工作日内支付价款人民币16000万元;股份过户手续办理完成后三个工作日内支付余款人民币4791.6万元。

  宏源表示,通过此次股份转让,将使公司能收到转让款23791.6万元,将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此项交易有利于优化资产结构,增加资产流动性,壮大公司主业。本次交易总金额为23791.6万元,而该项自营证券投资的帐面净值为21355.6万元,该转让产生的利润为2436万元。

  本次转让成功后,武汉工业国有投资有限公司将持有公司8120万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23.28%,成为祥龙电业第二大股东。宏源证券将持有公司2963.78万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8.49%,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本次股权转让已触发收购条件,需报中国证监会审核无异议。(东 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