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股改保荐和权证创设开辟盈利新渠道 G中信上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3:31 第一财经日报

股改保荐和权证创设开辟盈利新渠道G中信上镜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随着包括股改保荐、创设权证等一系列创新业务的陆续推出,一些获得扶持的证券公司的生存环境开始呈现出转暖的迹象。

  昨日,作为证券市场上唯一一家可以创设权证的券商类上市公司,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SH)上涨了1.19%。而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了0.21%,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则下跌了0.20%。

  在前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个股普遍下跌,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跌幅均超过1%,G中信仍上涨了0.82%。

  其实自上周开始,G中信就出现了放量上涨的态势,分析师们均对此表示,创设制度也为券商提供了新的盈利渠道。在分析师眼中看来,创设权证业务可能仅仅是证券公司一系列创新业务中的一部分。正是这一系列创新业务,证券公司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冬去春来。

  联合证券的分析师张大威表示,证券业持续多年的低迷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生存环境的逐步恶化是重要原因之一。盈利模式单一、同质竞争激烈、市场行情低迷等使证券公司面临困局。

  今年以来,随着新型集合

理财计划、企业年金、资产证券化、以及权证等各类金融衍生品的不断出现,加上债券市场的蓬勃发展,证券市场产品和市场层次越来越多元化,证券公司的业务范围被大大拓宽。

  联合证券的分析师们还表示,随着大力发展资本市场被提到战略高度,一系列拓展证券公司生存空间的政策将会出台。在各类金融产品创新日益活跃的同时,交易方式和产品创新机会大大加强,券商的业务种类逐步增加,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收入来源。

  国泰君安证券的分析师梁静也认为,对于创设权证对创新类券商的支持来说,未来随着市场投机狂潮消退以及创设权证数量增长,权证价格将向其价值回归,获取无风险收益机会将逐步减少。但制度变革是一个长期趋势,未来由于制度创新所带来的盈利机遇将大大增加。

  G中信无疑是其中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另外,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权证的设立已经成为市场的普遍预期,天向投资顾问公司的分析师石磊估计,其创设过程中将激发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 上涨,而ETF 的套利机制使得ETF价格和净值趋同,这也将引发上证50成份股的上涨。

  他同时称,权重股的交易量增加对包括G中信在内的券商而言,其经纪业务将大为受益,而权证交易手续费也将增加证券公司的收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