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金丰投资 > 正文
 

金丰投资股改失败:个人投资者有力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5:49 21世纪经济报道

金丰投资股改失败:个人投资者有力量

  本报记者 李 进

  上海报道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11月28日下午,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6.SH)在上海影城的股东会议上,由于流通股股东的赞成票没有达到2/3的法定最低比例,成为股改启动以来第三家股改方案被否决的公司,在上海市则是第一家。

  公告显示,参加本次相关股东会议表决的流通股股东代表共3609名,代表股份27089623股,占公司流通股股本的21.68%,占公司总股本的9.66%。

  据测算,在流通股股东中有59.0734%的股东投了赞成票,仅有占公司流通股总数8.8729%的流通股对股改方案投了反对票,就是这不到一成比例的流通股成为金丰投资股改方案未能通过的关键。

  10月24日,金丰投资公布了每10股送3.2股的对价方案,后调整为10送3.5股.此后,以作家周梅森为代表的流通股股东对于这一对价方案表示了强烈的不满,经过沟通,金丰投资的大股东上海地产集团补充了两点承诺,分别是每10股转增不少于1股的资本

公积金转增股本和五年内不以低于出售前每股净资产价格挂牌转让。

  然而,周梅森认为这和10送3.8股的要求还有差距,仍旧选择了投出反对票。

  记者了解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除周梅森之外,还有两名流通股股东对股改方案投了反对票,其余七人均投了赞成票。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金丰投资股改方案的流通股通过率仅为59.0734%,在迄今为止没有通过股改方案的三家上市公司中通过率最低的(清华同方61.91%,科达机电62.95%)。

  金丰投资的保荐机构华欧国际相关人士表示,在股东会议之前我们和流通股股东及非流通股股东之间都做了不少沟通,最终出现这种情形当时也是考虑到的。

  一个细节是,在11月28日股东大会表决前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中,周梅森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地位被一名叫秦少秋的自然人所取代,他持有金丰投资80.75万股

股票,最后投了赞成票。

  秦在上市公司10月27日的第三季报中还没有出现在前十大股东中,也就是说秦在9月30日至今至少通过交易所购买了63.99万股股票,按照这段时间金丰投资最低价格3.79元计算,秦至少投入240万元资金。

  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为数不多投否决票的周梅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于上市公司的努力表示认可,国资部门10送3.5的底限是他最终选择投否决票的重要原因,“希望这个事情能够给国资部门敲响警钟”。

  记者从上海本地一些咨询机构处了解到,此前上海国资委曾经有过送股比例不超过10送4的限制。

  上海国资委相关部门的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否认了这种说法。

  记者致电金丰投资董秘包永镭,包表示目前已经将股改方案没有通过的情况上报了大股东上海地产集团,对于今后公司对股改的打算,包镭表示暂时还没有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