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金丰投资 > 正文
 

金丰投资股改方案被否 小股民赢了大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3:28 晶报

金丰投资股改方案被否小股民赢了大股东

  周梅森胜了

  晶报讯 (记者 冯榕)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胜利,是民意的胜利。”对于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6)股权分置方案最终被否决,电话那头的周梅森非常平静。昨日19:50,金丰投资股改投票最终统计结果显示,流通股通过率为59.0734%。

  通过率不足60%

  昨日上午的投票现场上,第一大流通股东周梅森派出的代表投了反对票,其代表向本报记者透露,流通股东只有约58%赞同,参加现场投票的流通股约500万股,现场只有宁波一家“涨停板敢死队”和来自北京的一家“拖拉机户”投了赞成票。金丰投资是到目前为止,股改现场表决过程中惟一没有通过的公司。

  有许多中小股东参加了金丰投资的现场投票,表现十分激动。有股民在发言时建议周梅森成立保护投资者协会,代表广大中小投资者向高层建言;更有投资者建议金丰投资方面推选周梅森为公司独立董事。

  而下午的网络投票结果一直到19:30才公布。

  小股民赢了大股东

  下午记者打通周梅森的电话,告知他上午的现场投票结果,这位从开始就站在第一线的反对票领军人显得非常平静,“我正在陪太太逛商场呢!”他表示,股民们运用手中的投票权参与股改方案的实施看来是可行的。“我当然希望方案被否决”,他说,方案被否决,对股民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说明小股民也可以博大腕,可以用手中小

股票的力量去博弈大股东。

  19:30,记者获悉最终的结果再次致电他时,他用文人的风格说,“我的胜利,反而显得别人的悲哀。”他解释,金丰投资的

股权分置方案是股改方案中中等偏上的,还有很多业绩差方案差的公司的方案却被通过了,关键是因为没有站出来说话。

  周先生高度赞扬了金丰投资的大股东与董事会,“我们之间的沟通从一开始就进展得很好。”

  而当记者问到,如果结果是方案被通过了,他会怎样?周先生的态度很强硬,“我会选择另外一只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股票,把

维权行动进行到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