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成股份2.9亿收购华业意在鼎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1:38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龙可) 中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1)拟收购北京华业大盛科技有限公司60%的股权。收购后,其将拥有华业公司100%股权,并拟将该公司注销,而直接持有华业公司目前控股子公司鹿泉东方鼎鑫有限公司相应股权。

  近日,中成股份将分别与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及北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收购上述两公司分别持有的华业公司39%及21%的股权。依据相关资产评
估报告,北国投公司、北信投公司分别与中成股份确定的股权转让价款为19173.38万元及10324.13万元。

  华业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注册资本为43085万元人民币,目前股东为北国投公司、北信投公司及中成股份,分别持有39%、21%及40%的股权。截至2004年底,华业公司的资产总额为5.11亿元,净资产为4.36亿元,净利润为97.62万元。

  华业公司于2004年11月完成对鼎鑫公司97.5%股权的收购,其主要资产为对鼎鑫公司的股权投资41875.10万元,占总资产的80.4%,其利润主要来自鼎鑫公司长期投资收益。

  鹿泉东方鼎鑫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亿元,经营水泥、熟料生产、销售,石灰石开采。目前鼎鑫公司的股东为华业公司及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分别持有其97.5%及2.5%的股权。截至2005年9月30日,鼎鑫公司资产总额为13.40亿元,净资产为3.72亿元,净利润为1515万元。

  中成股份表示,通过收购华业公司股权,将有利于其业务结构的调整,符合其发展战略。经测算,该项投资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3.89%,投资回收期为8.15年。

  中成股份昨日收盘价3.61元,涨1.6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