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合金投资拟处置三家子公司1亿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1:33 证券时报

合金投资拟处置三家子公司1亿资产

  本报讯 (记者 刘骏) 重组后的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3)仍然没有完全摆脱德隆问题的拖累。日前,该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为减少损失,对其三家子公司上海星特浩、苏州太湖和苏州美瑞的部分存货及固定资产进行处置变现。此次三家子公司处理资产的账面价值总计10187万元,预计回收额1727万元。合金投资称,此次对各子公司的资产处置,将会使该公司增加亏损。

  根据合金投资今日披露,该公司因受“德隆危机”的影响,控股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受到了极大影响。上海星特浩已将主要生产业务转移至上海拓步,目前已不再生产电动工具;苏州太湖95%的客户已丢失,一度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苏州美瑞部分产品已两年没有订单。由于客户、产品及经营状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三公司现有部分存货及固定资产处于呆滞状态,如不尽早处理变现,将会产生更大的损失。因此为提高资产质量及使用效率,减少公司资产的进一步损失,同时一定程度上缓解各控股子公司的资金压力,计划对部分存货及固定资产进行处置变现。

  此次资产处理的方式主要有供应商打折回购、以资抵债、公开竞卖和废品处理等四种方式。此次三家子公司处理资产的账面价值总计10187万元,预计回收额1727万元。包括上海星特浩处理的资产账面价值合计5564万元,预估回收额849万元;苏州太湖处理的资产账面价值合计4487万元,预估回收额855元;苏州美瑞积压原材料账面价值136万元,预计回收额23万元。据悉,上海星特浩存货已计提跌价准备667万元,计划处理资产账面净额4897万元;苏州太湖存货已计提跌价准备668万元,计划处理资产账面净额3819万元。

  据了解,此次合金投资处理资产的三家子公司正是合金投资当初受累德隆系委托

理财伤害最大的三家子公司。2004年6月,合金投资公告披露,上海星特浩6400万元国债投资和苏州太湖8000万元国债投资,已经被德隆集团控制的德恒
证券
上海华山路营业部挪用;苏州美瑞的7000万元国债投资,则被恒信证券总部全部冻结。此外,该三家子公司还存在担保等多项问题。

  合金投资前一交易日收盘价1.95元,跌2.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