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金丰投资 > 正文
 

周梅森投反对票 金丰投资股改未过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1:15 每日经济新闻

周梅森投反对票金丰投资股改未过关

  刘俊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备受关注的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召开了股改股东大会。现场表决结果显示,流通股赞同率未超过2/3。而随后,结合网络投票和股东大会现场投票结果,金丰投资股改方案仅获得参与投票流通股中59.0734%赞成,没有达到法定2/3的要求。因此,金丰投资股改方案没有通过股东大会的审议。这是自股改启动以来第三家被否决的上市公司股改方
案,也是上海市第一家被否决的上市公司股改方案。据悉,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七人对股改方案投了赞成票,周梅森等三名流通股股东投了反对票。

  10月25日,金丰投资公布了10送3.2的股改方案后,遭到了拥有70.25万流通股的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著名作家周梅森的反对。他表示,方案至少在10送3.8股以上,才能维护自己的利益。随后,金丰投资修改方案至10送3.5并增加两项承诺,“一是将向公司2005年度股东大会提出每10股转增不少于1股的资本

公积金转增股本提案;二是在五年内,减持价格不低于公司每股净资产”。即便如此,该方案仍未得当足够的支持。

  受周梅森的影响,昨日,参加金丰投资股东大会的流通股股东,几乎占满了整个上海影城六楼的小放映厅。9点半股改会议正式开始,在简单介绍了方案后,投资者开始发言。周梅森让《大众证券》代替他投票并发表意见,他把矛头直接指向了国资部门。他认为,目前的方案无法保证股东权益,鉴于国资部门对于流通股股东不平等的态度及无视股东历史投入成本的因素,因此他投反对票。

  此外,流通股股东争议的焦点在非流通股股东的成本及公司今后的发展。有投资者表示,2002年度公司按照11.55元增发6000万股,再经过数次分配后,非流通股股东的成本大大低于净资产,而增发后公司业绩并没有明显改善。而且控股股东并没有对今后业绩有所承诺,减持价也仅在净资产附近,没有让投资者看到信心。

  现场投票结果在12点左右出炉,现场表决的股东总数为210人,其中流通股股东209人,共持有约561万股,占流通股股数的4.49%,占总股本2.03%。现场全体通过率为98.56%,但是流通股通过率仅为58.79%左右,低于2/3。成为第一家现场表决未获通过的公司。公司董事长阮人旦表示,公司尊重周梅森和其他流通股股东的意见。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孙超表示,金丰投资10送3.5股的对价已经高于平均水平,没能通过比较可惜。目前股改面临新问题,股改是股东之间的博弈,但是上市公司被非流通股股东推到前台,应该创造条件让股东进行沟通,这样可能结果会更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