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金丰投资 > 正文
 

周梅森唤醒民意 否决金丰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22:56 大众证券

周梅森唤醒民意否决金丰股改

  《大众证券》记者受周梅森委托现场投下反对票

  本报记者 王雁南 上海现场报道 28日下午5时,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股改表决网上和现场合并统计结果显示:59.07%的流通股东赞成,40.46%的流通股东反对,赞成率没有达到法定的最低三分之二的比例。金丰投资公司由此成为全面股改后被否决的第二家公司,也是由个人流通股股东发起倡议,真正由民意否决的第一家股改公司。

  金丰投资的第一大流通股东、江苏省作协副主席周梅森昨天委托本报记者现场投下了反对票,在得知投票结果后,表示这是流通股股东为自己争取权益的一次胜利。

  金丰投资是上海地产集团下属的一家上市公司,今年十月推出了股改方案,原方案为10送3.2股,后调整为10送3.5股。以周梅森为代表的流通股东对方案不满,随后金丰投资公司和周梅森进行了多次沟通,公司并发布了补充承诺。但周梅森认为补充承诺不属于股改对价的内容,决定委托本报记者现场再投反对票。周梅森随后发出了致流通股东、非流通股东、管理层的三封公开信,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当前股改中的问 题和流通股东的落实地位,三封公开信引发了全国上百家媒体的关注,也吸引了全国各界对中国股市现状和前途的大讨论。

  在28日上午金丰投资举行的股改股东大会现场,本报记者就保护流通股东权益的有关问题作了专题发言,并代表周梅森先生投下了反对票。与会的流通股东建议周梅森先生能够牵头成立保护中小投资者协会,更有投资者建议金丰投资应推选周梅森为独立董事。

  昨天的股东大会现场,共有500多万股流通股东投票,除“宁波涨停板赶死队”和北京一“拖拉机户”投赞成票外,绝大多数流通股东投了反对票。

  据悉,金丰投资网上和现场参与投票的共有2708.9623万股,其中赞成票1600.2761万股,占比59.0734%,反对票1096.0873万股,占比40.46%,弃权票12.2989,占比0.47%。金丰投资的流通股本为1.249亿,股东户数约5万户。

  由于个人第一大流通股东首次公开表示投反对票,昨天的股东大会现场吸引了包括

中央电视台在内的30多家媒体现场采访,《大众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中小流通股东权益的行动,类似去年宝钢增发征集投票权、本次金丰投资股改代理投票等行动,不管多么困难,大众证券将坚持进行下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