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星新材料1亿收购母公司在建PPE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9:5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证券时报 记者 龙可

  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实现收入33600万元,净利润4351万元

  星新材料(600299)拟以现金1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目前在建的聚苯醚树脂(PPE)生产装置及相关经营性资产。

  11月24日,双方签署了《资产收购协议》,交易金额为10035.03万元。星新材料拟收购的在建PPE生产装置位于山西省芮城县西郊,蓝星集团保证,蓝星集团享有该等资产的完整所有权,在登记过户手续办理完毕之前,不对该等资产设置任何质押、担保及其他权利限制。

  上述项目拟建设1万吨PPE和1.8万吨改性聚苯醚树脂生产线各一条,项目总投资1855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6696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856万元。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原山西省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复同意。

  该项目已于2004年底开始建设,预计将于2006年4月建成投产。根据相关

审计报告,上述生产装置总资产10889.74万元,净资产10032.52万元;根据资产评估报告,上述生产装置评估值为10035.03万元,评估增值2.51万元。

  据悉,PPE作为我国五大工程塑料行业中唯一没有国产化的

化工新材料,在汽车、电子、机械等行业中应用广泛,目前我国PPE及其合金的年消费量超过10万吨,全部依赖进口。上述项目技术来源于捷克维克斯公司的国外研发机构,其工艺技术和环保等运行指标均达到了美国通用公司的标准和水平。

  星新材料表示,PPE及其合金与其现有产品PBT以及改性PBT,同属于工程塑料,又均主要应用在汽车、电子电器、机械等行业,仍存在一定的潜在同业竞争。同时,PPE的主要原料苯酚是其现有主导产品之一,该项目建成后正常年需求量约为8000吨,将主要由星新材料哈尔滨分公司供应。因此,收购PPE生产装置后,一方面将避免潜在的同业竞争,另一方面也将避免产生新的关联交易。

  根据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均销售收入33600万元,净利润4351万元。

  同时,星新材料拟以自有资金收购蓝星集团下属企业南通合成材料厂所持有的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30.82%的股权,交易金额为4035.34万元。收购完成后,注销南通星辰的法人地位,成立分公司。

  南通星辰合成材料公司,注册资本13877万元,经营PBT树脂、彩色显影剂系列、工程塑料生产销售等。其2005年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842万元,主营业务利润1946万元,净利润-1106万元。

  此外,星新材料拟出资5600万元,与盐城市

天然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蓝星新材料(盐城)有限公司(拟定)。新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星新材料占股本总额的70%。新公司将主要从事环氧树脂原材料环氧氯丙烷的生产与销售。

  星新材料前一交易日收盘价12.14元,涨1.1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