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金丰投资 > 正文
 

金丰投资股改方案28日表决 周梅森将投反对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09:40 晶报

金丰投资股改方案28日表决周梅森将投反对票

  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28日表决,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周梅森公开反对对价方案

  晶报讯(记者 冯榕)一场流通股股东争取对价的马拉松赛,谁会获得最终的胜利?28日,金丰投资(600606)将召开2005年A股市场相关股东会议,讨论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周梅森也将派代表发言。25日,记者致电周梅森,他说,如果金丰投资坚持对价
为10送3.5股的股改方案,他的代表将替他投反对票。

  周梅森1994年涉足证券市场,曾是江苏省最早的10大户之一,11年间,他几乎将所有的稿费全部投入股市。2003年,周梅森介入金丰投资,记者在金丰投资十大流通股股东表中查到,2004年他成为金丰投资的第二大流通股股东;2004年底成为第一大股东;2005年3月,成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持50.7万股;2005年9月,持股达到70.25万股。

  11月2日,金丰投资公布了对价为10送3.5股的股改方案,作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周梅森提出了“至少应该是10送3.8股,同时大股东应作出承诺:股价在4.6元(净资产)以下不减持”的方案,并第一次发表了公开信《致全国股民公开信》、《致金丰投资董事会信》。接下来的11月11日和11月18日,他又发表了《恺撒的归恺撒,人民的归人民》和《你们让我们一次次陷入绝望》,表明自己的反对态度。

  对话

  "我并不想在财经界出名

  我只是指出市场的痛处"

  晶报:您为什么反对金丰投资10送3.5股的股改方案呢?

  周梅森:10送3.5股的股改方案对价过低,大股东进入成本仅在2元多,流通股在11.55元的高价上接受了增发,持股成本近6元。

  晶报:您认为下周一的结果会怎样?

  周梅森:或者通过或者否决。现在,具体的结果并不重要,希望我的做法能成为让股改健康发展的推进器。如果管理层继续置之不理,我还会继续呼吁,不管有用没用。

  晶报:那您认为什么才是健康的股改呢?

  周梅森:应该让中小股民分享企业的成就。比如说行政部门不应该给股改方案设底线,而是让公司按照自身的经营情况做出方案,中小股东提出自己的意见,双方商讨出结果,即让中小股东与大股东站在同一个起点。

  晶报:您1994年进入股市是为了什么?

  周梅森:我当时入市纯粹是为了分享中国经济的成就。

  晶报:您在股票市场一直亏损,为什么不选择退出呢?

  周梅森:我只是想做一名长期投资者,并不想做一名短期的投机者。但是现实让我看到,市场只能进行投机操作,牛市来的时候,把牛市吹上天空,但是鸡毛就是鸡毛,总要落地。我不会退出股市,要做股票历史的见证者,见证它的崛起。

  晶报:一些小股民称您为股民们的“精神领袖”,您认为呢?

  周梅森:我不是什么方面的领袖,我只是个股民。因为我的职业是作家,所以我更善于思索,这次对金丰投资股权分置方案的反对,就是集中了我12年来的思索。

  晶报:您怎样看您现在在财经圈的知名度?

  周梅森:我是一名作家,我的圈子仍然在文艺界,我虽然是个老股民,但是我并不想在财经界出名,我只是指出了市场的痛处。晶报记者冯榕

  金丰投资:周梅森所持流通股占0.56%而非25%

  晶报讯金丰投资董秘包永镭24日表示,有报道称,“周梅森持有的股票数量占到了流通股的25%,证监会规定股改方案通过的最低投票赞成率是66.67%,如果周梅森投反对票,假若再有逾8.33%的流通股股东也反对,金丰投资的股改方案就无法通过。”这与事实严重不符。金丰投资目前的流通股数量为12493.98万股,周梅森持有金丰投资70.2472万股,占金丰投资流通股的0.56%。

  包永镭认为,“金丰投资与股东周梅森之间不存在什么僵局,周梅森作为股东发表不同看法是很正常的。”(尚正)

  周梅森简介

  江苏省作家副主席,被誉为“中国政治小说第一人”,代表作有《忠诚》、《绝对权力》、《至高利益》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