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耀皮玻璃董事长表示股改后将更重视二级市场股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23:23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蒋晔

  股改后公司会维护股价吗?请问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里?能否谈谈公司今后的主要利润增长点?昨日耀皮玻璃举行的股改网上交流会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参与,并对此次股改和公司今后的发展表示关心,包括公司董事长朱伯安、总经理李亮佐在内的公司高层,以及保荐机构海通证券的代表对大部分投资者所提的问题作了回答。

  股改制造双赢

  海通证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林涌说,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目的之一是要纠正过去证券市场上不合理的定价机制,如果在本次股改前后,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得到了有效的维护,就有可能得到一定的收益,而非流通股也能在平稳的环境下实现流通,这应该是一个双赢的格局。

  公司董事长朱伯安则表示,股改后,各类股东的权利与义务更趋于一致,公司的股价将成为全体股东的共同利益所系,“我们会更加重视二级市场的股价”。

  对于有投资者表示,在二级市场上损失过巨希望有所补偿的观点,林涌认为,这种得失发生在流通股股东之间,不应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中由非流通股股东作出补偿。他指出,自耀皮玻璃上市以来,若A股流通股股东认购本公司股票后一直持有未出售,当前总市值与历年分得的现金红利合计2.7亿元,而认购公司股票投资2亿元,流通股股东作为一个整体并未发生损失。“当然,公司上市12年以来流通股股东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部分投资者从买卖公司股票中获得了收益,另一部分投资者则承受了损失,公司将一如既往地规范运作,努力使流通股股东因市场系统性风险造成的损失在不久的将来因公司的成长给予的回报得到补偿”。

  保持行业领先

  除了股改外,公司的发展前景也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据了解,目前耀皮玻璃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特别在浮法玻璃原片方面,是高端市场的领先者,而在加工玻璃和汽车玻璃领域,公司都属于具有相当强竞争力的企业之一。朱伯安认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技术领先和产品的高品质、优秀的管理团队、实力强大的技术力量和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优质资产和良好的财务状况。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整个玻璃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耀皮玻璃所面临的压力并不轻松。为了应对新的形势,公司制定了积极的应对策略。

  朱伯安说,目前耀皮的业务涉及浮法玻璃、建筑加工玻璃和汽车玻璃三大领域,今后将进一步促进三大业务协同发展,以保持在国内高档玻璃行业综合实力的领先地位,实现在特种玻璃领域的实质性突破。

  总经理李亮佐则透露,公司将遵循“发展下游、加强上游、提升浮法自用比例,实现以下游带动上游的立体平衡发展”的原则,实施以市场为导向的玻璃行业相关多元化的发展战略,稳定巩固现有业务的优势,大力开拓下游加工业务,并关注和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具体做法大致有:利用浮法玻璃稳定的现金流支持和高质量的原片,维持正常经营;强化浮法玻璃、建筑加工玻璃和汽车加工玻璃的一体化管理,发挥协同效应;加快新产品开发投入,缩短产品研发周期,顺应国家《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的实施,研制成功系列建筑节能玻璃产品;顺应中国平板玻璃深加工比例增加的趋势,加快与浮法玻璃协同的全国布局,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提升品牌价值。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