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华侨城 > 正文
 

华侨城A股改方案独具特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23:22 证券时报

华侨城A股改方案独具特色

  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A昨日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华侨城A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华侨城集团赠送的2.8股股份。同时,华侨城A将向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以10:3.8的比例免费派发欧式认股权证,每份认股权证可以在行权日以7.00元的价格,认购公司1股新发的股份;公司还将向管理层及主要业务骨干定向发行5,000万份认股权证,向管理层及主要业务骨干发放的权证与向流通股股东发放的权证的行权价格一致。

  对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华侨城A推出“送股+认股权证”的组合方案,兼顾流通股股东利益和上市公司长远发展,实现多方共赢。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华侨城集团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赠送2.8股作为对价安排,该对价水平主要参考了境外全流通市场可比上市公司的市盈率,以16.5倍的保守市盈作为估值基础。华侨城A通过发行认股权证募集资金投资建设上海华侨城旅游综合项目,有利于进一步做大、做强上市公司。认股权证不作为对价,但具有较高内在价值,持有人可以通过交易获利亦可选择行权获利,是对价安排之外保障流通股股东利益的有效工具。

  与此同时,华侨城A向管理层及业务骨干定向发行5,000万份认股权证,实现管理人员利益与公司业绩和

股票价格有机结合,从长期保障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向管理层及业务骨干定向发行的认股权证不上市交易,仅能在行权日行权,行权价格与向流通股股东发行的认股权证行权价格一致,都是7.00元,充分展现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此外,华侨城集团作出特别承诺,以保障流通股股东利益。首先,主动延长禁售期,股改完成后二十四个月内不减持,该禁售期比权证存续期长,不会对权证的行权产生冲击,也有利于维持股价长期稳定;其次,承诺5年内最低持股比例不低于40%,表明了集团持续支持上市公司的决心;最后,承诺提出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期实现可分配利润的40%的年度股东大会议案,为长期持有公司股票的股东提供了可靠保障。(枫桥)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