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华侨城 > 正文
 

华侨城股改方案浮出水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7:37 南方都市报

华侨城股改方案浮出水面

  公司管理层获得5000万份定向发行认股权证

  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华侨城(000069)终于在昨日公布它的股改方案。公告称,华侨城集团公司作为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流通股安排对价2.8股股份。与此同时,公司将发行1.495亿份欧式认股权证,行权价格为7元,其中流通股股东以10:3.8的比例获配,另5000万份由公司管理层及业务骨干获得。

  方案表示,流通股股东获得的对价是每10股获2.8股,同时华侨城拟向流通股股东以10:3.8的比例免费派发欧式认股权证,每份认股权证可以在行权日以7.00元的价格,认购华侨城1股新发的股份。广发证券张鹏计算指出,流通股股东实际获得的对价水平相当于10送4,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在优质地产股中属于最高。

  此外,公司还将向管理层及主要业务骨干定向发行5000万份认股权证。该部分认股权证暂委托

华侨城团代为持有,若在权证有效期内未能实施,则该部分权证由华侨城集团决定是否行权,向管理层及主要业务骨干发放的权证与向流通股股东发放的权证行权价格一致。公司
证券
代表李珂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管理层及业务骨干的范围主要包括公司的董事、监事、总裁、副总裁及公司的核心技术和管理人才。而公司证券部高级经理冯三保则表示,管理层的权证是公司免费派发,但与向流通股股东派发的权证是有区别的,即管理层权证不能与流通股股东的一样上市交易,只能等到行权日由他们自己决定是否行权。

  根据方案,华侨城免费派发的欧式认股权证共计149522568份,充分行权后,募集资金总量为139666万元,其中流通股股东行权募集资金104666万元,管理层及主要业务骨干行权募集资金35000万元。 

  广发证券张鹏指出,公司管理层获得认股权证后,与公司股东利益融为一体,保证了未来公司继续注入资产或整体上市都会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结局。

  本报记者 卢荣 实习生 何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