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啤酒花重组方案敲定 蓝剑嘉酿无偿赠予3.6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啤酒花重组方案敲定蓝剑嘉酿无偿赠予3.6亿元

  记者 金炜 乌鲁木齐报道

  笼罩新疆啤酒花股份近两年的阴影,随着*ST酒花(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0)重组方案的出台最终消失了。

  11月22日,*ST酒花发布公告称,根据重组协议书,重组方新疆蓝剑嘉酿投资有限公
司将以零价值交易方式把1.8亿元现金及所持有的乌苏啤酒50%股权无偿赠与*ST酒花,共计3.6亿多元,使啤酒花每股净资产恢复1元的面值。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重组实质在于啤酒花产业定位发展方向将明确,过去,啤酒花公司主业不突出,没有区域垄断性产业。重组后“新疆啤酒”和“乌苏啤酒”两个品牌将全面纳入啤酒花和第一大股东蓝剑嘉酿体系之下,实现两个品牌的啤酒在产品的

  生产研发、原料供应、市场销售体系的全面统一,以降低竞争成本,并通过导入先进的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公司啤酒产业的优势,进一步提高市场

竞争力,使啤酒产业成为啤酒花公司的支柱产业,形成了一个拳头,进而实施东进西出战略。

  据悉,乌苏啤酒目前盈利势头强劲,重组之后啤酒花公司预计将扭亏为盈。

  11月17日,新疆蓝剑嘉酿投资有限公司与新疆啤酒花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资产重组协议书》,在协议所约定的条件全部达成后,蓝剑嘉酿按照协议的约定向啤酒花置入及赠予以下资产:蓝剑嘉酿所持乌苏啤酒50%的股权及蓝剑嘉酿所拥有的1.8亿元左右的现金。

  当日,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与啤酒花签订了《关于股权买卖与转让的协议》,将啤酒花持有的新疆啤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55%的股权转让给乌苏啤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