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大冶特钢对价出炉 大股东只送认沽权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8:58 四川金融投资报

大冶特钢对价出炉大股东只送认沽权利

  本报讯 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8)今日公布股改方案,公司采取由第一大股东向流通股股东赋予认沽权利的方式作为对价,进行股改。

  根据公司股改说明书,大冶特钢的第一大股东———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承诺赋予流通股股东一项认沽权利:即在本次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第十二个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结束后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有权将其持有的全部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合计不超过1
6704万股),在之后三十日内的任何一个交易日内,以每股3.70元的价格出售给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

  方案显示,大冶特钢的其他非流通股东不安排对价,也不就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获得对价。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首个交易日,公司所有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即获得上市流通权。

  此外,公司第一大股东新冶钢还提出了追加对价安排,即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三年内,新冶钢将向股东大会提出向大冶特钢注入价值不低于3亿元,且按前一年度经

审计的财务报表计算的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的优质资产的提案。如果未能履行上述承诺,则在三年期满之日,向除新冶钢和中信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之外的其他全体股东以货币资金形式安排追加对价,追加对价的金额为该等股东每持有1股获得0.053元。

  第一大股东新冶钢特别承诺将积极敦促冶钢集团170无缝钢管有限公司和冶钢集团无缝钢管有限公司尽快偿还两者所欠大冶特钢合计18887.77万元的债务,并将为该等债务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确保大冶特钢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的股权登记日之前收到上述欠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