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180万股永安林业找福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9:29 四川金融投资报

180万股永安林业找福星

  “由福建省永安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总公司持有的福建省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永安林业:000663)180万股法人股股权及2002年12月23日冻结以来180万股的红股及配股近日将公开拍卖。”这是昨日从永安林业传出的消息。后据拍卖方透露,由于永安林业在股市表现良好,竞买者对此比较看好。

  三步走战略

  9月5日,在

福建省龙岩市举行的竞价转让会上,永安林业以5587.52万元的价格竞得连城县森威林业有限责任公司95%的股权。

  据悉,连城森威林业公司是一家从事造林、育林、木材生产和销售等业务的国有控股企业,其95%的股权原由连城县林业局、连城县林区建设开发公司持有。连城森威林业公司所属的用材林林木资产评估面积总计17.28万亩,蓄积量57.55万立方米,评估值为5881.5万元。

  对此,永安林业表示,收购连城森威林业公司是其建设百万亩速生丰产林基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按既定的战略方针,永安林业在连城县的林木购并项目拟分三期实施,第一期已于2004年成功实施,购并林木8.6万亩,并成立连城分公司,目前连城分公司经营已基本进入正常轨道。

  据介绍,此次购并为第二期,以受让连城森威林业公司股权的方式购并林木资产17.28万亩,受让成功后与第一期购并林地整合,将达到26万亩的经营面积,可较好实行规模经营,并以此为基础,着手开展第三期购并连城国有林场33万亩林木资产。如三期购并工作顺利完成,届时,永安林业在连城县将拥有60万亩的经营基地。

  虽然此次购并顺利进行,但永安林业同时也指出,该投资项目存在一定的风险,主要包括自然灾害和护林风险。据对近年来该项目区内发生的森林灾害调查,自然灾害的风险客观存在,但影响尚较为轻微。目前连城县森林三防体系建设较为健全,可有效控制自然灾害的发生。

  妥善处理债务

  永安林业成功受让连城县森威林业有限责任公司95%股权后,将面临着该公司一系列的债权债务问题。为妥善处理这些问题,永安林业与连城森威林业公司采取了较好的处置措施。

  在该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中,记者看到这样的条款:

  经双方约定,采用如下办法处理债权债务:连城县森威林业有限责任公司除林木资产外,原有资产、负债及所有者权益划转到连城县林区建设开发公司。连城县森威林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确认前产生的债权债务由连城县林区建设开发公司承接,股权转让确认后产生的债权债务由重组后的连城县森威林业有限责任公司承接;股权转让确认前产生的债务,即连城县林化厂贷款担保1899870元及为连城县百花股份公司贷款担保6130000元,共计8029870元,永安林业用其他国有林业资产为重组后的森威林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反担保。

  根据永安林业2005年前三季度主要财务指标披露,前三季度,永安林业每股收益0.0347元,每股净资产1.9935元,净资产收益率达1.74%。(本报记者 何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