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电广传媒 > 正文
 

电广传媒普通小股民6年赔6成 大股东6年赚6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1:08 北京现代商报

电广传媒普通小股民6年赔6成大股东6年赚6倍

  商报讯 (记者 张景宇) 尽管对价方案屡遭投资者质疑,但是似乎并没有妨碍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的进程。该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非流通股第一大股东提高对价方案,由原来的每10股流通股股东获送2.4股,改为2.8股。同时,将现场投票时间定为11月23日,仅较原定计划晚一天。

  然而,电广传媒的“让步”并没有令投资者感到满意。记者从营业部了解到,在电
广传媒网络投票期间,许多个人投资者都投了反对票。

  “电广传媒的方案根本让人无法接受。”在金谷

证券石景山营业部里,股民刘先生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刘先生是电广传媒的老股东,从该公司1999年招股时便一直拿着电广传媒,2000年10月还参与了增发配售。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1999年公司招股时,刘先生以9.18元的发行价认购了1000股。2000年10月份,以30元的配股价又买了500股,前后投入24180元。在随后的几年,刘先生陆续从上市公司获得840元的分红。目前每股成本为15.56元。按照电广传媒的5.98元最新收盘价计算,他6年来不仅一分没赚到,反而已经亏损了60%。

  本来,投资就有赔有赚,刘先生是个开朗的人,这些并不放在心上。但让他感到恼火的是,同样是上市公司的股东,自己6年来将本金亏损了大半,而将上市公司管理得并不那么出色的非流通大股东却赚得盆满钵满(刘先生说,电广传媒这几年平均每年只有1毛钱的利润)。

  “电广传媒的净资产里有90%以上是我们小股民的钱,现在又拿我们的钱来支付股改对价,这不是摆明了欺负人吗?”按照刘先生的算法,电广传媒上市、增发一共从流通股东手中筹得22.59亿元,按目前3.359亿的总股本计算,在公司现在7.12元的净资产中,流通股东的贡献高达6.72元,也就是说上市公司资产的94.38%都是流通股东出的钱。

  “当初上市的时候,第一大股东只投入了1.37亿元,到今年8月份的时候大股东搞以股抵债,用7500多万股一下子抵掉5亿多,现在手里还剩9000多万股。也就是说这6年来,我们流通股东赔了60%,而大股东仅抵债一项就净赚3倍多,现在又拿着剩下的9000万股要跟我们对价,还说自己吃了天大的亏,你说这气人不气人?”说起这些,刘先生有些忿忿不平。

  记者也算了一笔账:电广传媒目前的股价为5.98元,对价除权后约为4.6元,电广传媒第一大股东以10送2.8的比例支付对价后,手中仍持有约5000万股,股改后持有的

股票市值约2.3亿元左右。6年时间,电广传媒的普通投资者损失了60%的本金,而大股东却赚了近6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