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氯碱化工提高对价 大股东占款于昨日到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0:37 东方早报

氯碱化工提高对价大股东占款于昨日到账

  曾被市场暴炒的上海本地股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8)今日公告称将提高对价水平,方案由原来的每10股支付3.5股提高至每10股支付4.3股,增加幅度达22.8%。此外,大股东占款2.008亿元中的1.112亿元也已按股改承诺,于昨日到账。

  氯碱

化工在未推出股改前,曾因受到流通股比例少、对价水平高的市场预期,股价一度被暴炒。据悉,在经过与流通股股东协商,特别是与国资委充分沟通后,公司将对价水
平提高至每10股送4.3股。

  另外,持股比例在5%以下的五家募集法人股股东也增加了限售承诺。上海氯碱化工综合公司、上海天原有限公司、上海氯碱化工房产开发经营公司、氯碱总厂及上海工程化学设计院有限公司还承诺,限售期满后的一年内出售比例不超过30%,两年内不超过60%。

  同时,公司还公告表示,控股股东上海华谊(集团)公司,按照其在氯碱化工股改说明书中的承诺,已于昨日先期归还1.12亿元欠款。

  在日前召开的上海市股改座谈会上,市国资委主任凌宝亨表示,截至11月14日,上海75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除了3家纯B股公司不参加股改外,已完成或启动股改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达到31家。31家公司股改的平均对价水平为“10送3.37”,高于两市的平均水平。

  作者:早报记者 孙立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