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波导股份领军国产手机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0:1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 歆

  近日,记者从海关了解到,截止到今年9月,国产品牌手机的出口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大幅度增长,前三个季度总计出口量已经超过600万台,相当于去年同期的近2倍。其中仅波导股份一家就实现出口372万台,位居国产品牌出口第一,占整体国产品牌手机出口总量的6成以上。此外,记者还从国家信息产业部获悉,波导手机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近1000万台
,稳居国产品牌手机国内销量第一,蝉联国产手机国内销量六连冠。

  据了解,虽然我国号称世界最大的手机出口国,但此前真正国产品牌手机出口量却一直没有太大增幅。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推进,从去年开始我国国产品牌手机开始探索走出去之路并取得了初步斩获,今年各大厂商加紧了海外征战步伐。作为我国最大的手机生产企业,波导股份早在2003年就明确将波导品牌手机走入国际舞台作为公司发展战略重点,提出主动进军国际市场,实施“战略反攻”。为此,波导股份一直不断强化海外战略的三大部署,即海外销售服务网络部署、国际人才部署和全面质量控制部署。

  目前,波导手机的出口已经覆盖欧洲、美洲、东南亚、独联体等地区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止2005年9月,波导股份出口创汇近3亿美元,为国产品牌手机走出国门做出了有益的探索。预计波导手机全年出口达到600万台,这样,从2002年波导手机尝试性的出口,到2005年短短4年时间波导累计出口量预计将率先突破1000万台,实现了又一个质的飞跃,为波导国际化注入了新的筹码。

  专业人士分析指出,

国产手机经过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国内市场的锤炼和积累,
竞争力
得到全面提升,特别是国产手机领军品牌波导注重管理国际化,在自主研发和产品创新等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与此同时,由于严格实施质量控制管理体系,其产品品质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外用户的认可,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以及良好的
性价比
成为了波导赢得海外用户青睐的主要因素。

  在海外销售的拓展上,波导积极开拓新的营销思路,一方面在国外建立分公司和办事处,并积极与欧美著名网络运营商展开多层次合作;另一方面重金培养招募海外营销人才,力求尽快完成中国手机在海外的本土化进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