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科达机电 > 正文
 

科达股改方案被否 投资者有三怕只好否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7: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科达股改方案被否投资者有三怕只好否决

  科达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昨晚公告,公司于18日召开股权分置改革股东会议,会议否决了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这是全面股改以来第一家被否决的方案,也是自股改以来的第二家,此前只有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被否决。

  公告显示,此次流通股东投票率并不低,共有1735.64万股流通股参加了投票,投票率达到48.21%,赞成票有1092.67万股,反对票641.88万股,流通股股东赞成比例为62.95%,
没能达到66.67%的最低标准,宣告方案不过关。

  科达机电董事会秘书周和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唯一的机构投资者的万联

证券,在表决中投下的是赞成票,而反对票主要以个人投资者的名义投的。刘刚

  新闻分析

  投资者有三怕 只好否决方案

  科达机电的股改方案是每10股送3股,对价水平不低。为什么像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那种一股不送的方案就能通过,而科达机电的方案不能过关呢?德鼎投资分析师胡嘉认为,主要是投资者心中有三怕。

  一怕大股东套现。公司的非流通股东几乎都是自然人,第一大股东为公司董事长卢勤,持股占总股本的23.69%,第二大股东为公司总经理边程。胡嘉说,自然人大股东最不稳定,最有可能套现走人。这是深度套牢的投资者害怕的。

  二怕股价再跌。近期多数G股在股改后都出现贴权走势,股改方案一实施投资者就赔钱,胡嘉说,科达机电的流通股东之所以投反对票也就在此。该股去年2月以来,从24元跌到目前的7.30元,股民损失惨重,如股改后再贴权,的确难以承受。胡嘉表示,如果股改股复牌就贴权的格局不改变,可能还有更多的方案被否决。

  三怕公司业绩滑坡,从三季报看,虽然每股收益仍有0.330元,但同比已下降了0.05元,投资者投反对票实际上是发泄对公司管理层的不满。

  股改方案没过关,该股复牌后会不会大跌呢?胡嘉认为,该股停牌前已大跌,同时没通过可能促使公司推出更好的方案,所以复牌后该股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刘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