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拉法基收购四川双马因故延迟 水泥股重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1:11 上海青年报

拉法基收购四川双马因故延迟水泥股重挫

  昨日,四川双马(000935)一纸“收购报告书因故延迟公告”,令近两天异常活跃的水泥板块应声大幅回落。截至昨日收盘,两市19家水泥上市公司中有17家出现下跌,其中跌得最惨的是福建水泥,该股在连续三日达到涨幅限制后,昨日以-9.70%接近跌停限制的幅度报收。

  本报记者 贾宝丽

  外资并购引发无穷想象

  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三发布的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将正式入主公司的公告给整个水泥板块带来了无穷的想象。据悉,拉法基是世界第二大水泥生产企业,作为一家法资企业,该公司正着力于全面整合西南地区水泥市场。受此消息影响,四川双马周三开盘即被封死涨停,此外,以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华新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几只水泥股也是连续拉升。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福建水泥,该股从本周一开始,连续三日达到涨幅限制,成交量也持续放大。

  报告延迟令水泥股重挫

  原本公告昨日正式发布的四川双马“收购报告书”却因故被延迟,这则消息令市场人气遭到严重打击。昨天早盘还是以涨停开盘的四川双马和华新水泥应声大幅回落,截至收盘,四川双马已跌至前日收盘价附近,涨幅仅有0.9%,但该股昨日成交金额却急速放大,达到5400万元,换手率高达14.66%;华新水泥涨幅也只有2.5%,换手率却达到..44%。跌幅最惨的是

福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在连续三日达到涨幅限制后,昨日开盘一个急跌,随后一直宽幅震荡,但在最后半小时,却被大笔卖单一度直接被拖到跌停,最终以9.70%的跌幅报收。交易所公布的近几日该股的交易龙虎榜上,国信
证券
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和光大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依然是榜上有名。

  部分个股仍有回升动力

  尽管以福建水泥为首的一些水泥股跟风炒作的气氛较浓,但市场人士认为部分个股中线还是有回升的动力。如行业内龙头企业的海螺水泥,该股今年中期业绩大幅下挫,每股收益不足0.10元。不过即便如此,该股在今年前三季度仍受到机构大幅增持。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QFII持股占该股A股比例达到了21.19%,此外,三季度该股股东人数比一季度减少近五成,筹码集中程度整整提高一倍,主力增仓相当明显。市场人士建议对该股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