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G士兰微与伊力特整改报告披露多项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59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蔡晓铭)在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和新疆监管局分别对G士兰微(600460)和伊力特(600197)进行巡检并发出整改通知后,两公司今日分别披露了整改报告及整改报告的更正,整改报告书显示,G士兰微、伊力特分别在募集资金使用以及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存在问题。

  G士兰微整改报告书显示,在公司规章制度方面,G士兰微并未对董事会会议能否采
取通讯方式表决及通讯方式适合表决何种议题作出规定,且规章制度中缺少《募集资金管理办法》。G士兰微表示将对该公司章程的相关条款作出明确的规定。伊力特则存在未建立健全有关对外拆借资金的内控制度,实际操作中对于拆借资金的审批、授权管理等方面缺乏制度约束的问题。该公司称将尽快制定完善有关资金管理的内部控制制度,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伊力特的整改通知中还指出了该公司存在独立性不足,与控股股东在人员、业务上未严格分开,伊力特董事长还兼任实际控制人伊力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问题。伊力特则表示曾多次致函给伊力特集团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免去董事长徐勇辉兼任的职务,但至今未果,今后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在募集资金的使用方面,G士兰微于2003年公开发行募集资金2.87亿元,但部分募集资金项目进度滞后和使用效益未达到预期效果。截至2004年末,三个募资项目实际投入资金2.32亿元,但集成电路芯片生产技改项目、CD数字伺服芯片和解码纠错芯片组技改项目进度分别比预期滞后6个月和8个月。CD数字伺服芯片和解码纠错芯片组技改项目和自适应以太网卡专用芯片产业化研究项目2004年度收益分别仅为55万元和25万元。对此,G士兰微提出进一步加快募资项目开发进度,加强市场推广,扩大销售规模以期取得更好的收益。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