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欧亚集团5900万买资产实现异地建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58 证券时报

欧亚集团5900万买资产实现异地建店

  本报讯(记者 刘骏)欧亚集团(600697)为了扩大整体经营规模,提高市场开拓能力,持续经营能力,全面发展能力,拟在四平市和沈阳购买资产,搭建向外埠市场扩展的平台,实现异地建店目标。该公司于11月17日分别与四平市投资管理局、四平市广兴茂有限公司、于洋和沈阳嘉濠商厦有限公司协商,决定购买对方拥有的资产。

  本次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为5920万元。其中,包括投资管理局拥有的四平市东瀛大
厦(建筑面积16170平方米)及土地使用权,交易价格为1450万元;广兴茂公司拥有的四平广兴茂商厦和五交化大楼(总建筑面积为20000平方米)及配套设施、土地使用权,交易价格为2000万元;于洋拥有的土地使用权(面积为4076.8平方米),交易价格为1170万元;嘉濠商厦拥有的本商厦二期在建工程(面积为8500平方米)及一期附属设施,交易价格为1300万元。本次购买资产资金来源为欧亚集团自筹。

  据悉,东瀛大厦和广兴茂商厦、五交化大楼相邻,均位于四平市铁东区,该地段为四平市商业一级地区,四平市传统的老商业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客流密集。欧亚集团购买该资产并投资改造后,将成立四平欧亚商都,这是欧亚集团在吉林省扩展的第一步。借助欧亚品牌优势,四平欧亚商都营运后,将成为欧亚集团实现合理成本、快速度、高质量的扩张,积累经验。同时,可以借助四平的地理位置,逐步实现向南延伸,扩大整体经营规模,提升市场开拓能力、竞争能力,实现经营业绩的提高。购买该资产将对欧亚集团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的影响。

  另外,于洋所拥有的土地使用权、嘉濠商厦拥有的二期在建工程位于沈阳市沈河区,毗邻沈阳市最繁华的商业区域之一中街路,地理位置教好,且价格合理。购买该资产后将为欧亚集团选择合适的时机在沈阳建店奠定基础,为未来发展创造条件。如欧亚集团在沈阳建店成功,将对未来该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的影响。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