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实发展大股东借股改打造房地产资源集成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6:25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苏扬) 面对当前房地产业不明朗的局势,代表上海房地产行业风向标的上实发展,将在大股东的支持下,积极完成股权分置改革,整合资源,稳健经营。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实集团)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改革后的上实发展将借助背后实力雄厚、拥有丰富房地产资源的控股股东这艘“航空母舰”,进行自我挖掘、自我提升,以股改为契机,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外广为尊敬、持续回报全体股东的“房地产产业资源集成商”。

  上实集团是上海市政府全资拥有的投资控股型集团和海外窗口公司,总资产超过500亿元,业务领域涵盖生物医药、

房地产、国际经贸三个产业群。集团通过内部整合,拥有了非常雄厚的房地产资源,包括土地储备、经营团队、无形资产、政府资源等。未来三到五年中,上实集团最大的投资项目分别是崇明东滩(86平方公里)的开发和中俄最大合作项目———圣彼得堡波罗的海明珠大型综合社区项目(200公顷)的开发,均为地产一级开发。未来全流通环境下,上市公司价值与大股东投资价值之间的关联更加紧密。作为公司的坚实后盾,未来集团会赋予上实发展更多的优势资源,从而持续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

  上实集团有超强的资本运作能力,上实集团的旗舰企业上实控股于1996年在香港上市,两年内晋升为蓝筹股,并经受住东南亚金融危机的考验。目前上实集团参控股的境内外上市公司多达8家,充分体现了上实集团高超的资本运作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