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华新:又遭银行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0:46 证券日报

深华新:又遭银行起诉

  本报讯 深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100010)今日公告,由于两笔共计4000万元的贷款未能按期归还,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成都银行又将公司送上被告席。日前,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公司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起诉状、应诉通知书及传票等,通知本公司因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成都分行诉本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成都市中
级人民法院已受理。

  资料显示,2003年10月27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成都分行与本公司签定了《最高额股权质押合同》。合同约定:由浦发成都分行向本公司提供4000万元以内的贷款,本公司以自有的成都市亚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924万股股权作质押。

  2003年10月27日公司与浦发成都分行在上述基础上签订“短期贷款合同”,合同约定:浦发成都分行为本公司提供人民币3000万元贷款,期限一年。该贷款到期后,本公司于2005年10月10日向浦发成都分行归还了人民币1万元本金,余2999万元本金和到2005年10月20日的利息未能按时偿还。为此,浦发成都分行向本公司提出诉讼,要求1、判本公司向浦发成都分行偿还贷款2999万元及支付利息,并用本公司以出质给浦发成都分行的股权进行清偿。2、由本公司承担全部的诉讼费用和律师费。”

  此外,2003年10月31日,公司又与浦发成都分行在上述基础上签订了“短期贷款合同”,合同约定:浦发成都分行为本公司提供人民币1000万元贷款,期限一年。该贷款到期后,本公司未能按时偿还。为此,浦发成都分行向本公司提出诉讼,要求1、判本公司向浦发成都分行偿还贷款1000万元及支付利息,并用本公司以出质给浦发成都分行的股权进行清偿。

  由于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公司目前难以作出准确的评估。公司就上述诉讼事项正积极采取措施,并将就事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