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拉法基控股四川双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0:44 证券日报

拉法基控股四川双马

  □ 本报记者吕 东

  本周,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在二级市场表现异常活跃,昨日更是以涨停报收。今日从四川双马传出利好消息,法国拉法基集团旗下的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正式通过收购四川双马控股股东双马集团的全部股权,成为四川双马的实际控制人。

  四川双马今日公告称,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绵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已于2005年11月15日与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所持有的四川双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89.72%股权,转让给拉法基中国。同时,双马集团工会也持有10.28%的双马集团股权转让给拉法基中国。本次收购完成后,绵阳国资委和双马集团工会不再持有双马集团股权,绵阳国资委不再是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双马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仍为21240万股,占股本总额的66.50%。

  由于双马集团系四川双马第一大股东,持有四川双马66.5%的股权,拉法基集团将通过收购双马集团的全部股权间接成为四川双马控股股东。

  拉发基中国同时表示,此次收购完成后将充分体现其发展战略,加大对双马集团的投资力度,把双马集团建成四川建材工业基地。收购人及最终控制人目前没有继续购买四川双马股份的计划,并承诺12个月内双马集团不向非拉法基集团控制的第三方直接或间接转让所持有的四川双马的股份;收购人及最终控制人目前没有改变四川双马主营业务的计划。

  资料显示,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注册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经营范围包括水泥、混凝土、骨料的投资经营。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注册资本为25万美元。截至2004年末,该公司的总资产达29.12亿元人民币,总负债10.16亿元,净资产为18.52亿元人民币。拉法基集团是拉法基中国的最终控制人。

  作为世界最大的建材生产商的拉法基集团近年不断通过并购、成立合资公司等方式扩张其在中国的水泥业务,此次成为四川双马的实际控际人,将进一步扩大其中西南地区水泥的产生规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