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特变电工(600089)牵手BP开发太阳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9:5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特变电工(600089)牵手BP开发太阳能

  两合资公司2010年产能将达10万千瓦

  为抓住新能源行业市场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加快其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9)拟以控股子公司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基础,与BP太阳能控股公司合作设立中外合资公司,通过资本扩张与产能扩张,开发太阳能市场。

  据了解,特变电工与BP太阳能的合资分为两个层次,第一层次是在新能源控股子公司西安佳阳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基础上,设立中外合资公司碧辟新能源有限公司;第二层次是在新能源控股子公司西安普瑞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基础上,设立中外合资公司碧辟(普瑞)新能源有限公司。

  目前,佳阳公司是新能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4223万元,其中新能源公司持有其96.57%的股权;新能源公司将其持有佳阳公司45.57%股权转让给BP太阳能。据

审计,截至2005年8月31日,佳阳公司总资产为8716万元,净资产为5313万元,考虑到佳阳公司今后良好的发展前景,BP太阳能向新能源公司支付股权转让金2525万元。

  同时,佳阳公司交割日前(交割日为2005年12月31日)的未分配利润,全部分配给佳阳公司的原有股东。佳阳公司其他股东也将其持有的新能源公司的股权转让给BP太阳能,股权转让完成后,新能源公司持有佳阳公司51%的股权,BP太阳能持有佳阳公司49%的股权;佳阳公司拟更名为碧辟新能源有限公司,并将由内资有限责任公司转变为中外合资企业。

  普瑞公司也是新能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2100万元,其中新能源公司持有其95.24%的股权。据审计,截至2005年8月31日,普瑞公司总资产为6322万元,净资产为2186万元。此次BP太阳能以2355万元进行投资,其中2018万元进入普瑞公司的注册资本,337万元进入普瑞公司的资本

公积金;普瑞公司交割日(交割日为2005年12月31日)前的未分配利润,全部分配给普瑞公司的原有股东。

  增资后,普瑞公司拟更名为碧辟(普瑞)新能源有限公司,由内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增资后碧辟普瑞的注册资本变更为4118万元,其中BP太阳能持有其49%的股权,新能源公司持有其48.57%的股权,其他股东持有2.43%的股权;碧辟普瑞成立后,其他股东将其持有的碧辟普瑞全部股权转让给新能源公司,最终碧辟普瑞的股权结构为:新能源公司持有51%的股权,BP太阳能持有49%的股权。

  特变电工称,和BP太阳能合资后,两家合资公司通过消化吸收BP太阳能的先进技术,实现自主创新,将掌握太阳能并网技术、太阳能与建筑集成技术以及混合多能源发电技术;面对光伏组件原材料相对紧张的情况,两家合资公司通过利用BP太阳能的全球采购供应网络,以最优的

性价比确保各项原辅材料的及时供应;通过资本扩张和产能扩张,到2010年将达到年产10万千瓦的生产能力,使公司的新能源产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特变电工昨日收盘价7.66元,涨0.7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