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长虹收购美菱 > 正文
 

美菱电器重组跨出关键一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美菱电器重组跨出关键一步

 【记者张筱梅15日北京报道】

  长虹与合肥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记者获悉,今天合肥市政府与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美菱集团在合肥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令人关注的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战略重组跨出了最为关键的一步,四川长虹如愿成为美菱电器的“新东家。合肥市副市长朱宁、四川长虹董事长赵勇及美菱集团董事长王家章分别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合肥市政府及美菱集团将全力支持四川长虹战略重组美菱电器,四川长虹以第一大股东的身份参与对美菱电器的全面经营管理。

  签字仪式上透露,长虹将充分利用合肥市在人才、地理环境、电子工业配套等方面的优势,以美菱电器为基础,立足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构筑华东数字家电中心。安徽省及合肥市政府明确表示对长虹实施积极的产业扶持政策,藉此做大做强当地数字家电产业。

  业内人士指出,长虹收购美菱电器进展得非常顺利,由此可以看出美菱的发展远景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长虹入主是一个多赢的选择。几天前,即11月6日,长虹与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签署美菱电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转让协议,成功受让美菱电器20.03%的股份,成为美菱电器的实际控制人。

  朱宁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市政府大力支持四川长虹和美菱集团的战略合作,长虹与美菱的战略合作,将积极促进合肥市“工业立市战略的实施,对完成合肥家电制造基地的建设发挥强有力的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