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国商总经理表示有信心实现扭亏为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5:37 证券时报

  记者 邓常青

  昨日下午,深国商股改网上交流会成功举行。公司总经理宋胜军在与投资者交流中表示,深国商目前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困难,是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公司有信心战胜困难,实现扭亏为盈,使企业更上一层楼。

  交流会上,流通股东对于公司对价方案并无更多“想法”。深国商对价方案为10送3.5股,送股比例高于市场平均水平,而非流通股东的送出率更是超过了30%。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大股东特发集团在支付对价后,持股比例将从现在的19.03%降到13.28%,低于现第二大股东马来西亚和昌父子公司13.70%的持股比例,从而因股改让出大股东的位置,因此流通股东对于深国商的对价方案也基本给予了认可。

  对于大股东的可能变更,公司表示,深国商所处的商业批发和零售领域属于一般性竞争领域,该领域已向外资和民营资本开放,通过引进先进的经营业态,有利于提高国内整体商业水平,因此特发集团股权比例的下降,不会影响公司的经营和发展。

  诚如一位投资者所言,公司的发展前景远重于目前的对价。对此,公司总经理宋胜军坦言,深国商目前正处于一个重要的转型期,现在公司已经制订了“以

商业地产为核心,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价值链,林业作为辅助性产业,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的基本发展战略。

  不少投资者问到,深圳的商业竞争较为激烈,公司正在建设中的晶岛国际购物广场如何脱颖而出。公司副总兼董秘周猛表示,深国商在商业领域有着较深的产业积累,晶岛项目位于中心区,地理位置无可比拟,该项目将实行差异化经营,以经营高档购物中心为主,打造深圳商业地产的流行精品,有望获取更高的投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